帶延長線上最美自強號「充飽充滿」 台鐵勸:恐害全車廂無電可用

▲▼有旅客自被延長線上車充電,引發網友砲轟。(圖/翻攝臉書粉絲團「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

▲有旅客自備延長線上車充電,引發網友砲轟。(圖/翻攝臉書粉絲團「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最美新自強號EMU3000型座位提供110V及USB充電插座,讓旅客手機和筆電充電,不過臉書粉絲團「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爆料,有民眾攜帶延長線充電還稱車長經過都沒說話,讓小編猛酸「下次帶電烤爐上車火烤兩吃」。對此,台鐵無奈勸導,若用電負載過大將造成斷路器跳脫,全車廂旅客將無電可用。

臉書粉絲團「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爆料並轉貼相關照片,畫面顯示有旅客搭乘新自強號EMU3000型攜帶小型延長線,插滿插頭為兩支手機充電,該旅客還在臉書上表示,EMU3000型確定可以攜帶延長線和插頭,車長經過很多次都沒有說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舉讓小編猛酸「下次粉絲見面會帶電烤爐上車火烤兩吃,反正規章也沒規定不可炊食。」並無奈感嘆「列車長不說話?還是不敢說話?」該文引發網友熱議:「沒說話並不代表可以吧,台灣人的日常」、「給你方便你當隨便」、「鯛出新高度,優秀!」、「燒起來就真的芭比Q了」。

▲▼台鐵最美新自強號EMU3000型座位提供110V及USB充電插座。(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最美新自強號EMU3000型座位提供110V及USB充電插座。(圖/記者李姿慧攝)

對此,台鐵局表示,為提供旅客更佳乘坐體驗,EMU3000新城際列車於每個座位下方提供110V及USB充電器插座各一個,以方便旅客使用筆電或手機等3C設備。另為安全考量,充電器迴路係與列車控制迴路分開設置,互不影響,且每一車廂之充電器迴路並設有30A斷路器予以保護。

台鐵局強調,旅客若逕自使用延長線將110V電源分接多個3C設備使用,當負載過大時,將造成斷路器跳脫,使得該車廂內所有充電器均無法使用;另分接過多電器亦容易造成該延長線過熱之風險,因此仍請旅客發揮公德心,於每個座位上以使用1~2項3C設備為限,以免過大負載觸發斷路器跳脫,造成全車廂旅客皆無充電器可用之情形。

台鐵也呼籲旅客不要使用延長線,造成負載過大,台鐵對使用延長線的旅客會予以勸導。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醫美級的享受!快來試試全效舒緩抗老卸洗慕斯,洗淨與修復同時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