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仍有接電話!原民堅信「兒子平安」 用族語問候對方卻沉默了

記者吳奕靖、戴若涵/屏東報導

日前爆出多起台灣民眾遭誘騙至柬埔寨打工,慘淪「豬仔」被囚受虐案,引發社會關注!根據統計,光屏東縣就有近50人被騙赴柬,其中被騙人數又以原鄉占最多,當地居民表示,確實聽說附近社區有民眾受騙,還有民眾稱有人說去澎湖打工,「但人就不見了」,令家屬緊張不已。

▲▼屏東近50人赴柬打工,在地居民表示,有聽說類似案例。(圖/記者吳奕靖翻攝,下同)

▲屏東近50人赴柬打工,在地居民表示,有聽說類似案例。(圖/記者吳奕靖翻攝,下同)

屏東縣瑪家鄉近期正在舉行收穫祭,針對最近赴柬打工卻慘遭凌虐的案子,有民眾透露,有聽說2個案例,家長一定很擔心,目前還沒有辦法連絡上,認為資訊來的太慢,第一批已經有人受害,家長可能是因為沒有訊息才會讓小孩外出打工,「看(新聞)那個被虐待成那樣,做父母親的哪睡得著」。

▲▼屏東近50人赴柬打工,在地居民表示,有聽說類似案例。(圖/記者吳奕靖翻攝,下同)

此外,也有當地居民接到消息,鄰近3個社區內,就有2個社區有類似案例,第一個案例他一直告訴該名母親,要打電話給她兒子阿凱(化名),但母親說阿凱在台北,可是就他所知,年輕人都說阿凱的臉書沒有了,懷疑他人可能在國外。面對他不斷勸說報警,阿凱母親還是堅稱孩子平安,強調阿凱還是有接電話,他建議阿凱母親,不然用族語跟阿凱溝通看看,結果這名接電話的「阿凱」就不說話了。

他表示,第二個案例則是孩子說要去澎湖打工,但人卻不見了,「希望在這部分多宣導,我知道原住民(受騙)特別多,家屬很可憐」。

另一名居民面對媒體訪問則直言,不會想去柬埔寨打工,「他國家這麼落後怎麼會想去,重點是他們國家經濟就沒有這麼高」認為這明顯就是詐騙,不會輕信赴柬能有輕鬆又高薪的工作。

▲▼屏東近50人赴柬打工,在地居民表示,有聽說類似案例。(圖/記者吳奕靖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