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趕出家門全身剩200元 他北漂8年母問一句話!網勸別回去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北漂8年的網友在臉書PO文聲稱,年輕時做錯很多事被趕出家門,至今仍記得父母手足唾棄他的樣子,剛到北部生活時,身上只剩下200元,當過洗碗工、臨時工,過了一段苦日子,如今好不容易穩定下來,也慢慢跟家人恢復聯繫,最近母親打電話來詢問要不要搬回家住,讓他感到很苦惱。而大多數網友看完文章,紛紛勸他先維持現狀,不要搬回去,休假時再回家探望父母,「對得起你自己的人生比較重要。」

▲傅姓男子雇請工人施工採光罩工程,疏忽設置安全維護導致工人摔死挨告。(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原PO曾在工地當臨時工。(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臉書「匿名2公社」的文章中提到,年輕時因為不懂事做錯很多事,落到被趕出家門的境地,「我永遠記得當初被趕出家門時,父母手足唾棄我的樣子」,離家後他在餐廳當過洗碗工、在工地當過臨時工,三餐總是有一頓沒一頓,彷彿過了今天就沒有明天,這樣的日子熬了將近2年,這才決定收拾行李北上找工作,抵達目的地時,全身上下只剩下200元,戶頭完全沒有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當時連能不能被錄取都不知道,幸好面試當天就被錄取並住進公司宿舍,「我還記得上班第一天我是餓著肚子工作」,中午去到員工餐廳,坐在角落就是一陣狂吃,同時在心中發誓以後要努力賺錢,不再讓自己餓肚子,「當時的我是派遣工,週薪可以領3000元,那時多開心能有那3張鈔票!」

如今原PO已經北漂8年,工作大致穩定下來,也存了一點錢,和家人之間的關係緩和許多,漸漸有了聯繫,但他還是很少回家,逢年過節都會主動報加班,「我苦怕了,我害怕自己回到以前的日子」,最近母親打電話來詢問是否要搬回家裡住,說是回去家鄉也有科學園區能工作,但當初離家時家人唾棄自己的畫面歷歷在目,「我從沒想過還會有回家的那一天,我該如何選擇?」

文章公開之後,網友們紛紛留言為原PO加油打氣,並建議他暫時先維持現狀,畢竟過去的事情對雙方傷害都很大,重新接納也需要時間,不用勉強非要馬上回去不可,「彼此化解心結,回不回去或許就不是問題了」、「在哪穩定就待在哪,有時間再回去看家人」、「好好加油,對得起你自己的人生比較重要」、「你工作都穩定了,就跟父母說這邊的主管很賞識你,也習慣這邊的步調,休假時會回去看看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