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遇一票台灣青年「來賺15萬」 台商傻眼!一句話秒吐槽

桃園機場東南亞的聯合報到櫃檯人潮爆滿,警方舉牌提醒民眾嚴防詐騙。 (圖/記者游宗樺攝)

▲航空公司報到櫃檯人潮爆滿。 (圖/記者游宗樺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台人赴柬埔寨遭賣器官、性侵虐打,甚至鬧出人命,但今(16)日直擊桃園機場,仍有一票民眾要搭往金邊,其中多數為團體出遊,而警方喊話,「能救一個是一個!」不過有台商透露,曾在機場遇見台灣青年,表示要來這裡賺月薪5000美元的工作,讓台商直搖頭回應,「我來5年都沒有3000美元!」

《東森新媒體ETtoday》今早直擊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飛往東南亞的聯合報到櫃檯人潮爆滿,包含前往柬埔寨金邊的航班,不過,多數都是團體出遊。航警私下表示,事件爆發初期有比較多疑似被誘拐的散客,聲稱要去一個星期或一個月,攜帶的行李卻很少,這些人警方都會特別關注;此外,為了避免年輕人被誘騙出國,有時也會找年輕的獨行旅客關心,大多數人都是以去玩當作理由答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站在這邊,能救一個是一個。」現場警員舉著告示牌,提醒民眾前往海外工作務必提高警覺,警員透露,曾盤查到一名單親爸爸,考量到單親的風險較高,所以立即上前關心,經過談話確認對方一切正常,就沒事了,還遇過有人趕飛機,直到關櫃前一刻才跑來報到。

警方也表示,近期在各單位的強力勸導之下,疑似人蛇的狀況少了很多,16日一早大約盤查10名旅客,大多數都是團體出遊,並沒有特別狀況。

▲▼監獄,逃獄。(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呼籲台人,前往柬埔寨「高薪工作」恐是詐騙話術!(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由於詐騙集團應變能力快,有網友爆料,傳出最新的手法是「有說公司招待員工去越南或是泰國員工旅遊,巴士載著就送去柬埔寨,回不來了。」

據東森新聞報導,一名從事房地產工作的台商,4月才從柬埔寨返台,預計9月要回去崗位工作,不料人蛇恐怖詐騙連環爆出,導致家人急勸放棄工作,讓台商陷入兩難直呼「這樣我們會很困擾。」

台商也透露,曾在當地機場遇到一群台灣青年,但他們卻不知道來這裡要做什麼,「有個工作加上獎金,有5000美元(約15萬新台幣)」,一席話讓台商秒吐槽回應,「大哥~我在柬埔寨5年了,我都沒有3000美元,你跟我講你有5000美金?」

台商直言,柬埔寨是剛崛起的國家,許多跨國企業進駐,但在當地工作想有高薪,除非精通英文、管理資歷非常強。

不僅如此,本站報導,另一名台商也曾透露,「在這的台灣人要賺到1萬台幣的薪水是天方夜譚,除非台商來這設工廠,被派來當台幹,薪水就有8至10萬新台幣,那是正常的經商。」

▼年輕人到柬埔寨要賺5000美元高薪,折合台幣15萬元,讓台商聽得超傻眼。(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領錢,鈔票,ATM,一疊千鈔。(圖/記者劉維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