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Telegram推新動畫表情符號 堅稱是基於蘋果之下的設計

▲Telegram。(圖/翻攝自Telegram)

▲Telegram新推出的動畫版的表情符號「Telemoji」。(圖/翻攝自Telegram)

記者鄭文晴/綜合報導

現代科技發達,手機通訊以慢慢取代面對面溝通,隨後更出現emoji讓對話更生動活潑。跨平台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近期打算在蘋果專有作業系統iOS推出動畫版的表情符號「Telemoji」,卻遭蘋果拒絕批准,稱這些表情符號是基於蘋果之下的設計。

根據《PCMag》報導,近日Telegram執行長杜羅夫(Pavel Durov)在自己的 Telegram頻道文章中指出,蘋果拒絕核准他們新增Telemoji的最新版Telegram,拒絕原因為Telemoji設計是建構在蘋果emoji的基礎上,而這些動畫的emoji並不在蘋果為iOS、macOS設計表情符號的基礎上,全都是Telegram自己創作的。

杜羅夫說,經過媒體大量報導自己之前的文章後得到蘋果的最新回覆,要求通過刪除Telemoji來淡化即將發佈的Telegram更新「標準表情符號的更高質量向量動畫版本」,讓她不解「對於蘋果來說,這是一個令人費解的舉動」,因為Telemoji將為其靜態低解析度表情符號帶來全新的維度,並將大大豐富他們的生態系統。

在Telegram刪除動態表情符號後,團隊並沒有因此放棄,隨即推出4.99美元(約150元新台幣)的尊爵服務給用戶,讓使用者上傳自己的表情符號,並提供另外10個「表情符號包」,其中包含最新版本的Telegram for iOS,讓人們有更多表情符號可以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