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陸制裁禁止入境 林飛帆:大家第一時間都跟我說恭喜

▲▼在台烏克蘭人在自由廣場前集結,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副秘書長林飛帆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到場聲援。(圖/記者周宸亘攝)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據大陸《新華社》最新消息,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16日受權宣佈對「台獨」頑固分子等人員實施制裁,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在其中,制裁內容包括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等。對此,林飛帆表示,「每一個傳訊息給我的朋友,無論是駐台使節、外媒圈,還是智庫的朋友,都是第一時間跟我說恭喜。」

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指出,為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堅決打擊「台獨」頑固分子,而名單中除了林飛帆外,還包括蕭美琴、顧立雄、蔡其昌、柯建銘、陳椒華、王定宇等人。

林飛帆指出,他剛剛收到制裁的消息,但在這個時代,被威權政權制裁,應該是自由世界成員的勳章,倍感光榮。而台灣人是這樣的,獲得肯定,就不卑不亢,繼續努力。

林飛帆說,藉這個機會,想再跟大家分享12日他在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的投書,也希望大家幫忙轉傳給身旁的國際友人,把台灣的觀點傳送出去。

林飛帆日前以「現在正是自由世界保衛台灣的時刻」為題投書《華盛頓郵報》,指出台灣不渴望面對戰爭,但面對威脅不會低頭退縮,台灣在習以為常的中國大陸威脅之下,更加證明台灣民主強韌,呼籲國際社會將台灣視為值得信賴的盟友,和值得國際社會共同保衛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