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坑台灣人赴柬埔寨 柬籍前立委林麗蟬:別汙名化東南亞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近期有不少台灣人前往柬埔寨淘金,卻落入詐騙集團陷阱,淪為「豬仔」被虐待。來自柬埔寨的新住民、前不分區立委林麗蟬15日在臉書PO文表示,依據刑事局調查,這些犯罪都與台灣幫派有關,雖然當地不可能完全沒有犯罪問題,但還是希望大家不要過度渲染或誇大,甚至汙名化東南亞國家,反而不利於雙方交流。

前不分區立委林麗蟬。(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新移民林麗蟬)

▲林麗蟬自學中文,並成為我國史上第一位當選立委的新住民。(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新移民林麗蟬)

林麗蟬出生於柬埔寨金邊的富裕家庭,20歲時透過介紹嫁到台灣彰化,為了與鄰里溝通,她自學中文,後來考上建國科技大學美容系,取得相關證照,接著考取暨南大學非營利組織經營管理碩士學位學程,取得碩士學位;2016年她獲國民黨提名,當選不分區立法委員,成為我國史上第一位當選立委的新住民。

▲高雄市政府成立新住民專案辦公室,由林麗蟬領軍擔任執行長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林麗蟬在台灣長期致力於協助新住民。(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林麗蟬15日在臉書PO文表示,近期看到很多台灣人被騙到國外從事電信詐騙案的新聞,心中感到很難過,但也想為家鄉柬埔寨說句話,「其實柬埔寨政府與當地警政單位一直很努力在打擊犯罪,但說真的,任何政府都很難一次將所有的犯罪根除。」

林麗蟬提到,依據刑事局調查,這些犯罪都與台灣幫派有關,相當於是台灣人坑了台灣人,真正治本的方法應該是「透過政府之間的合作」,共享情資、打擊跨境電信詐騙犯罪,設法抓住這些跨境電信詐騙的源頭,特別是在台灣的主謀及其組織,才能避免無辜民眾繼續上當,真正有效地杜絕這些現象,而不是只在新聞上被動呼籲民眾提高警覺,或在機場進行勸導,這都是治標不治本的方式。

林麗蟬強調,東南亞國家和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一樣,不可能完全沒有犯罪問題,所以不希望大家過度渲染或誇大,甚至汙名化東南亞國家,這樣反而會加深台灣與東南亞國家之間的誤解和對立,不利於雙方交流,更不利於政府的南向政策,「我也很誠懇呼籲,台灣政府(應)盡快提出有效的遏止措施,讓台灣與東南亞國家的各種交流能夠朝向正面發展,同時也保障當地台商的權益,加深彼此正向關係。」

▼林麗蟬希望大家不要汙名化東南亞國家。(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新移民林麗蟬)

前不分區立委林麗蟬。(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新移民林麗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