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他!柬埔寨回台9人藏1人蛇 「具幫派背景」認:有詐騙部門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泰國政府14日通報,發現有12名台灣人從柬埔寨入境泰國,疑似人口販運案件,其中9人經勸導後回到台灣,但竟藏了1名人口販賣共犯,是42歲的何姓男子,不僅有幫派背景,手機也有多筆詐騙案相關資料,桃園地院15日裁定何男羈押禁見。

▲刑事局航警局與移民署任務編組14日深夜在桃園機場接回逃出柬埔寨的台灣民眾9人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航警局與移民署任務編組14日在桃園機場接回逃出柬埔寨的9名台人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桃園地院法官表示,何男雖否認從事詐騙犯行,但除了證人證詞外,其手機內也有相關對話紀錄指向他犯案,何男也坦承知道柬埔寨的公司有詐騙部門。

▲刑事局航警局與移民署任務編組14日深夜在桃園機場接回逃出柬埔寨的台灣民眾9人,何姓人口販子。(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何男刪掉手機裡的詐騙相關對話紀錄。(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根據《聯合報》報導,何男具幫派背景,其遭查扣的手機裡有多筆資料被刪除,他也承認是詐騙案相關內容,檢方訊後依意圖詐騙使人出國、販運人口,組織犯罪等3罪逮捕並聲請羈押,考量本案尚有其他共犯未到案,桃園地院裁定何男羈押禁見。

根據本站先前報導,9名台人14日成功歸國,其中一名30歲的林姓男子透露,他一個月前到柬埔寨金邊,從事文書工作、發布招募訊息,並無遭到不當對待,當時談好是每月4萬元薪水包吃包住,住的地方像度假村、伙食比當兵好,本來下個月能領到薪水,現在被送回來只有領到300美元(約9千元台幣)生活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