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為台大人 鄭文燦沒預見論文門:愛台大不代表為蘇宏達背書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爆出碩士論文抄襲案,日前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節目專訪時被問及此事,他表示,事前無法預見論文事件,林智堅獲得提名後,曾聽說有「毀林小組」;而面對台大,他本身也是台大人,但認同、喜歡台大,不代表要為審定委員會召集人、台大社科院院長蘇宏達背書。

鄭文燦、林智堅。(圖/翻攝自Facebook/鄭文燦)

▲林智堅(左)退選,鄭文燦(右)透露林在民間還是很受歡迎。(圖/翻攝自Facebook/鄭文燦)

鄭文燦接受節目「辣新聞152」專訪,主持人周玉蔻問到林智堅退選桃園市長一事,鄭文燦表示,林退選跟各界的冷言冷語無關,只是覺得被論文事件綁住壓力很大,他在民間、基層還是很受歡迎。

至於提名林智堅是否反而害了他,鄭文燦坦言,事前無法預見論文事件,林智堅獲得提名之後,曾聽說有「毀林小組」,但他覺得政治沒辦法重來,遇到事情就要面對,不要尋找情緒的出口,也不會把論文事件當成災難,「我要專心選舉,專心讓桃園隊努力地往前走」。

▲▼林智堅論文抄襲審查,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說明。(圖/ETtoday直播)

▲台大社科院院長蘇宏達。(圖/ETtoday直播)

鄭文燦也在節目中提到,他曾就讀台大電機系跟社會系,研究所讀過社會所和國發所,不過,社會所只有修學分沒有寫論文,國發所的論文題目則是中國基層民主,一樣是由國安局長陳明通指導,未來他的論文可能也會被拿出來討論,但希望政治攻防不要無限上綱,也不要去否定學校、系所,台大各系所都是嚴謹的,「台大不是學店,我想我對台大很認同,認同台大不代表認同蘇宏達,這是兩件事,台大學生都分得很清楚,我不需要為蘇宏達的任何言行去背書。」

鄭文燦強調,他不會力挺抄襲,所以認為林智堅應該要去辯論,台大是自由思辨的地方,大學之所以是大學,就是敢於挑戰教條,但並不代表支持台大、喜歡台大,就要為台大某一個人的言行背書,學倫會也該回歸事件本身,畢竟蘇宏達事前稱這是醜聞,就已經違反學倫會公正客觀的守則,應該也要受到檢驗。

而選情部分,民進黨改由立委鄭運鵬出戰桃園,鄭文燦表示,林智堅的後援會都已轉向支持鄭運鵬,這1個月以來表現都很好,不過,剛換人必然會有一段震盪期,之後會再進行民調分析,但目前觀察下來,對手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的民調沒有因此出現太大變化,選民對張善政的感覺應該已經固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