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過得好誰想去柬埔寨?柯文哲3問蔡英文:別讓國民淪刀俎下魚肉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柬埔寨、緬甸、泰國等東南亞國家近日頻傳人蛇集團詐騙案,引發各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向總統蔡英文提出3個問題,希望中央政府正視人民的生活困境,「如果人人都能安居樂業,誰想冒險遠走他鄉?如果不是走投無路,怎會想去柬埔寨淘金?」

▲▼蔡英文、柯文哲出席全國計程車產業提升服務 2.0 計畫暨老舊計程車汰舊換新成果展示與發表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右)隔空向蔡英文(左)喊話,希望中央出手解決柬埔寨詐騙問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在臉書PO文中提到,台灣人被騙到柬埔寨工作,卻遭到凌虐、性侵、賣血,「這就是政府宣稱經濟歷來表現最好、基本工資不斷上漲的『幸福台灣』?當人民被囚禁、生命被威脅,這個政府只能要警察在機場舉牌,播映防詐騙短片?」

柯文哲表示,有些人為了護航政府,在網路上各種冷嘲熱諷,認為會被騙去柬埔寨的人都是又笨又貪,「請問,如果人人都能安居樂業,誰想冒險遠走他鄉?如果不是走投無路,怎會想去柬埔寨淘金?」政府公布上半年國人平均薪資上看6.2萬元,蔡英文說她上任後六度調高基本工資,國內經濟欣欣向榮,實際上,人民的痛苦指數不斷升高,貧富不均、通膨更是吞噬掉有限的薪資漲幅。

柯文哲指出,如今柬埔寨詐騙頻傳,台灣人被賣到國外,遭到勒贖、侵害,卻只能靠當地台商、台僑自救付贖金,直到受害人數越來越多,紙包不住火了,行政院才舉辦跨部會專案會議並成立救援小組,結果還發布媒體通知,請媒體到桃園機場拍警政署長視察,看員警怎麼舉警告標牌,「這個政府怎麼會是這樣?」

最後,柯文哲直接點名外交部、警政署和勞動部,希望外交部與鄰近的駐外館處展開救援、警政署即刻展開跨國合作打擊海外人口販運行為、勞動部嚴查不法集團,同時他也向蔡英文喊話,「請蔡英文總統正視人民生活困境,務實執政、保護人民,不要讓妳的國民淪為詐騙集團刀俎下的魚肉。」

台灣人被騙到 #柬埔寨...

柯文哲發佈於 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