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垃圾大戰!縣長嗆「垃圾自己處理」 竹山鎮長大罵:污衊

▲南投縣長林明溱怒嗆反對綠能中心的竹山鎮長陳東睦。(圖/翻攝「南投囝仔 lâm-tâu gín-á」臉書粉專)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怒嗆反對綠能中心的竹山鎮長陳東睦。(圖/翻攝「南投囝仔 lâm-tâu gín-á」臉書粉專)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先前打算在竹山鎮興建綠能中心,解決全縣大量垃圾堆置問題,但因竹山鎮長陳東睦帶頭成立自救會反對而停止規劃,縣長林明溱日前公開砲打陳東睦,還嗆「竹山鎮垃圾自己處理」,縣府環保局近期也停止收受竹山的垃圾,並指為鎮公所主動要求停收,陳東睦則回擊已多次行文要求縣府公平處理各鄉鎮垃圾,卻被指是要自行處理,「顛倒是非,惡意污衊」。

臉書「南投囝仔 lâm-tâu gín-á」粉絲專頁日前披露一段林明溱,赴竹山鎮拜訪國民黨鎮長參選人林孟麗的錄影片段,林明溱對在場的立委暨縣長參選人許淑華等民代、民眾表示,興建綠能中心是為了去化全縣垃圾、也為了竹山好,陳東睦反對,縣府也就不蓋了,卻還成立自救會罵他、抗爭,痛批陳「驕傲、囂張」「竹山的垃圾讓他自己去處理,看他多厲害?」

▲為反對南投全縣垃圾轉進竹山鎮,居民組成自救會。(圖/資料照片,竹山鎮公所提供)

▲為反對南投全縣垃圾轉進竹山鎮,居民組成自救會。(圖/資料照片,竹山鎮公所提供)

環保局15日發出新聞稿解釋,由於南投縣沒有垃圾自主處理設施,垃圾均仰賴其他縣市協助處理,但各縣市協助處理的數量逐年減少,導致各鄉鎮市公所均需規劃地點暫置垃圾,統計目前全縣垃圾暫置量已接近22萬公噸,而環保局將持續協助各公所做好垃圾暫置區環境維護與安全等工作,等待完成自主垃圾處理設施。

針對竹山鎮垃圾堆置部分,環保局指在有限的外運量上,自今年2月起仍積極協助清理,至6月底已清運超過300公噸垃圾;但因鎮長陳東睦一直向媒體強調各鄉鎮要把自己的垃圾處理好,「竹山鎮一直做得很好」,所以近2個月來便將竹山配額改協助其他尚無法妥善處理垃圾的公所,以有限資源做出最好成效,若竹山鎮公所有疑義,應循正式行政程序管道與環保局溝通、解決垃圾問題。

▲南投縣政府因竹山鎮民反對,停止綠能中心一切的規劃工作。(圖/資料照片,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因竹山鎮民反對,停止綠能中心一切的規劃工作。(圖/資料照片,南投縣政府提供)

陳東睦昨(15日)也發表聲明回應,並非一味的反對縣長政策,但自從公開反對全縣垃圾進竹山後,縣府就不再處理竹山鎮的垃圾,縣府環保局長李易書更對媒體指稱,鎮公所多次要求縣府「竹山自己處理垃圾」;他澄清事實是鎮公所及代表會多次行文要求縣府處理,要求李易書提出實質的公文證據,否則即是顛倒是非、惡意污衊。

陳東睦表示,鎮公所一直呼籲鄉親做好垃圾分類,過去清潔隊的成績更是有目共睹;但垃圾處理費用是隨水費徵收(3.7元/度),縣府處理垃圾也是基本權責,鎮公所只要求標準一致、公平處理竹山在內的各鄉鎮垃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