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仁愛鄉台灣高山茶王頒獎 林明溱憂茶葉銷陸受阻籲各方協助農友

▲2022台灣高山茶王仁愛農會評鑑出爐。(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2022台灣高山茶王仁愛農會評鑑出爐。(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農會舉辦2022「台灣高山茶王」春季優良茶競賽,因受疫情影響,順延2個月才舉辦頒獎活動,表揚特等獎得主樂菁慈恩製茶廠等多家優質茶農;縣長林明溱出席時指出,南投縣年產7300餘噸的茶葉,有近半是外銷,但最近銷往中國大陸市場受阻,呼籲各方重視協助農友的困境。

仁愛鄉農會2022「台灣高山茶王」春茶賽頒獎活動暨新產品發表會13日登場,由理事長林水木、常務監事林高堂、總幹事戴錦稔共同主持,林明溱、立委馬文君、許淑華、仁愛鄉長張子孝、代表會主席高俊明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等多位農會總幹事都出席,現場除以茶席迎賓,也展售馬告冰淇淋等在地農特產,以及仁愛農會「勇士櫛瓜麵」、涼伴苦茶油、有機梅醋等新產品。

▲2022台灣高山茶王仁愛農會評鑑出爐。(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林水木指出,今年春茶競賽評審嚴格:採用「評鑑競賽茶葉DNA鑑定」確保參賽茶是台灣本土產製,也堅持三章1Q,落實農藥殘留檢測,未入選率達42.4%;獲獎者包括特等獎樂菁慈恩製茶廠,頭等一谷嵐緣高浩雲,頭等二旺發茶廠,頭等三旭村茶園,頭等五梨山茗博茶業,陳孟智;頭等六樂菁製茶廠,頭等獎正馨茶園黃語諾等14名,金獎山林茶園舞茶等89名,優良獎煜棠製茶廠等255名。

▲2022台灣高山茶王仁愛農會評鑑出爐。(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林明溱表示,南投縣茶葉產量、產值均冠於全台,仁愛鄉農會藉由舉辦台灣高山茶王比賽打響品牌知名度,為茶業發展奠基加分,值得肯定;他除了親自頒獎給特等獎得主,也指出全縣年產茶葉有近半是外銷,最近銷往大陸市場受阻,縣府將持續補助各鄉鎮市農會發展金額,每會至少150萬元,幫助農會也嘉惠農友。

戴錦稔說,為開發原鄉特色產業、提升農產品附加價值,今年結合工研院共同研發消暑冰品系列「馬告冰淇淋」、「楊梅多多冰淇淋」,更以仁愛鄉大宗農作物牛番茄、櫛瓜為基底,研發「公主番茄麵、勇士榆瓜麵」,還開發有機醋系列「呷醋」有機梅子醋、有機橄欖醋;林明溱也大讚將番茄櫛瓜入麵的特色新產品好吃到令人嘖舌,非常值得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