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旅遊危險?亞美將喝醉坐路邊被泰尪痛罵 揭真實面:慶幸沒事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柬埔寨、緬甸、泰國等東南亞國家近日頻傳人蛇集團詐騙案,搞得人心惶惶,而2年前嫁給泰國老公的藝人亞美將(鄧莉穎),透露14日收到朋友傳訊,要她去泰國注意安全,因而回想到某次在泰國喝醉,被老公痛罵一頓的經驗,呼籲網友出國一定要謹慎。

▲▼泰國妻亞美將喝醉坐路邊被老公罵。(圖/翻攝自Facebook/亞美將 AmiJan - 鄧莉穎)

▲亞美將經常到泰國旅行。(圖/翻攝自Facebook/亞美將 AmiJan - 鄧莉穎)

亞美將14日在社群平台PO文,透露在早上收到朋友來訊關心、提醒她去泰國要注意安全,她還回覆對方說:「真心覺得泰國好慘,負面形象雪上加霜啊!」但事實上,她有次曾因在曼谷的酒吧喝太多,而被丈夫教訓了一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美將說,當時她在酒吧裡頭喝太多,不記得為何最後跑到路邊講電話,後來丈夫跑出來找到她、非常生氣地說,一個女生獨自在路邊很危險,就算沒有被帶走,財物恐怕也會被洗劫一空,「當然這是隔天他跟我說的話,當下我自己聽完也覺得好可怕,是真的覺得可怕,也慶幸自己安全無事。」

▲▼泰國妻亞美將喝醉坐路邊被老公罵。(圖/翻攝自Facebook/亞美將 AmiJan - 鄧莉穎)

▲亞美將在2年前嫁給泰國老公。(圖/翻攝自Facebook/亞美將 AmiJan - 鄧莉穎)

有過一次經驗後,亞美將表示自己再也不敢那樣做,並分析說,雖然現在東南亞國家有大量華人居住,但文化、治安、民族性格等,仍舊有很大的差別,「生活上還仍是以東南亞或老華泰人為主。」她也說,若是要提陰暗面,自己有不少故事可以分享,「但我也不願一面倒,這一篇就簡單點到為止就好。畢竟我遇到的『好』,不見得別人會覺得『好』;我遇到的『不好』,也不見得別人覺得『不好』。」

▲▼泰國妻亞美將喝醉坐路邊被老公罵。(圖/翻攝自Facebook/亞美將 AmiJan - 鄧莉穎)

▲亞美將不時會分享自己的旅遊經驗。(圖/翻攝自Facebook/亞美將 AmiJan - 鄧莉穎)

亞美將提醒說,網路資訊常洗腦大眾「炫富可吸引群眾注意力」、「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勇敢展露自己的肉體」,但卻忘了要拿捏好分寸,「我不是檢討被害人,我只是要說,若要在茫茫人群中當最耀眼的那顆星,往往都是第一個被算計或當目標。」

亞美將也列出10項出外旅遊常識,包括不要亂給別人房號、不要隨便找地陪、穿金戴銀要少、不要跟當地人吵架等,「也千萬不要把自己的認知帶到海外去,因為海外的當地人根本不吃你那套,所以在別人的地盤被怎麼了,你根本也沒輒。」呼籲網友出門在外多加警覺,注意及尊重他人文化。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亞美將全文】

出國旅遊真的很危險?

早期忘記在哪看過一篇文章,內容大致上是說出國去酒吧以為有豔遇,結果最後醒來泡在水裡,因為已被割腎…

我想無論到哪都是有偷被割腎的風險。

我之前看了好幾部歐洲電影都是在講這主題,不是被抓去賣,就是被抓去給變態割身上任何地方,抑或是給變態醫生做一些奇怪的實驗。(歐系這類主題電影真的很變態)

今早收到朋友傳訊息給我,提醒我去泰國要注意,我還回說:「真心覺得泰國好慘,負面形象雪上加霜啊!」

話說還記得有次曾經在曼谷酒吧喝太多,我忘記不知為何最後出來坐在路邊講電話,然後泰果先森出來找我,但他很生氣這件事。

他說你一個女生自己出來在路邊很危險,就算沒有被帶走,恐怕也可能會發生身上值錢的都會被拿走,如果你手機不見怎麼找人?你怎麼回去飯店?blabla

當然這是隔天他跟我說的話,當下我自己聽完也覺得好可怕,是真的覺得可怕,也慶幸自己安全無事,但我當時也忘記為什麼要獨自走出來講電話,然後還坐在路邊的台階上好一陣子,不過從那次之後我就沒有這樣了。(我有乖乖把話聽進去)

地方文化、社會治安、民族性格⋯等等其實東南亞國家跟華人完全大不相同,雖說近年已經有大量華人生活在東南亞,但畢竟不是在全華語的區域,生活上還仍是以東南亞或老華泰人的為主。

要說到這類主題的陰暗面,其實我也有不少故事可說,但我也不願一面倒,這一篇就簡單點到為止就好。畢竟我遇到的「好」不見得別人會覺得「好」,我遇到的「不好」也不見得別人覺得「不好」。

網路資訊洗腦我們「炫富」可吸引群眾注意力,但卻忘了旁邊歹人都在伺機而行。網路資訊洗腦我們「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勇敢展露自己的肉體」,但卻忘了要拿捏好分寸,否則遇到的不是豔遇而是悲劇。(我不是檢討被害人,我只是要說若要在茫茫人群中當最耀眼的那顆星,往往都是第一個被算計或當目標。)

謹守幾個以前大家都知道的「出外旅遊常識」。

1.不要亂喝別人給的飲料
2.不要亂給別人你的房號
3.不要隨便找地陪
4.不要以為電影裡邂逅的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5.一定要結伴並定時相互告知行蹤
6.不要為了省錢而跳過一些正常手續
7.不要跟不認識的人有金錢交易或買賣(欸,逛路邊攤除外,我是說有人誤信匯率很好就換錢那種)
8.不要在不知道的資料上簽名(入住飯店是一定要簽名的喔)
9. 穿金戴銀要少,不要亂秀包包裡的錢財
10.無論如何千萬不要跟當地人吵架

也許對一些人來說遇到荒唐會當成有趣,但殊不知都在測試對方抓狂的底線,也千萬不要把自己的認知帶到海外去,因為海外的當地人根本不吃你那套,所以在別人的地盤被怎麼了,你根本也沒輒。

出門除了要玩的開心,也要多加警覺注意及尊重他人文化、察言觀色喔!(個人覺得不管在哪,在職場裡也一樣)

►馬思純開千萬豪車「打右轉左+逆向」 等紅燈隨手丟垃圾全被拍

►好友邀她到柬埔寨當仲介! Amy看新聞嚇壞:差點永遠見不到孩子

►張天愛開深V「瘦到胸骨凸出」 遭批審美病態…曝真實體重回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