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循環賺贖金?竹聯幫傳救20人 警抓「涉4人口販運案」揭內幕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日前破獲竹聯幫操盤跨境人口販運,把台灣民眾賣到柬緬等國。(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日前破獲竹聯幫操盤跨境人口販運,把台灣民眾賣到柬緬等國。(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近日柬埔寨跨國詐騙頻傳,不少台人受到高薪誘惑,飛去當地卻淪為「豬仔」。同時,也傳出竹聯幫協助救回20幾名台人的消息。對此,警政署15日晚間澄清「絕無此事」,強調目前偵破的跨國人口販運集團案件中,有4案與竹聯幫有關,推測黑道派系扮演黑白臉,以神鬼兩角色賣人及救人獲利,一抓一救自成循環,彷彿「永動機」一樣。

警政署表示,近日傳出「竹聯幫出手救出柬埔寨20幾名台人」的相關報導,因事實有出入,特地發布新聞澄清。

警政署指出,竹聯幫堂口在台負責招募販運人口,而其餘海外的竹聯幫及統促黨負責營救,等於兩個幫派分別扮演不同角色,藉此獲利並美化形象。

刑事局與移民署、外交部合作,14日從泰國帶回9名疑似人口販運被害人回台,其中8人為被害者,另一人具有黑道幫派背景,目前已被當庭逮捕並聲請羈押。

警政署表示,目前偵破的跨國跨國人口販運集團案件中,有4案與竹聯幫有關,其中6人被聲押,且近期偵破最大的案件為竹聯幫東堂東新會所販,李姓嫌犯也被裁定羈押,目前正溯源追查中。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