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議長國小畢業2年變碩士 林靜儀:蠻意外寫出這麼專業的文章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南投縣議長何勝豐遭爆料,2014年學歷還是國小畢業,卻在兩年內搖身一變成為生物資訊醫學工程碩士,而何回應「要他完全自己寫論文不可能,是有參考別人」等語,引發熱議。對此,曾為南投縣民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15日)狂酸,這篇論文與專業緊密相關,「蠻意外南投縣的議長可以寫出這麼專業的文章」。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遭立委林靜儀質疑碩士論文與南投縣議會秘書羅崴騰鬧雙胞。(圖/翻攝「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臉書粉專)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資料照/翻攝「林靜儀醫師溫柔堅定新中二」臉書粉專)

何勝豐近日被爆料,他在2016年6月完成的亞洲大學生物與醫學資訊學系碩士論文「分析台灣地區思覺失調病人與常見內分泌及代謝族群之關聯性探討」,竟和當時擔任其祕書的羅崴騰碩士論文「分析台灣思覺失調病人與循環疾病之關聯性探討」內容幾乎一樣,兩人還在同一名教授指導下同時從亞洲大學畢業。

林靜儀表示,她比較了兩份論文,應該是有利用健保資料庫去跑數據,其論文題目與專業緊密相關,不過指導教授也不具醫療背景,猜測應該就是在做資料處理分析。

林靜儀說,最近大家都在研究論文,蠻意外南投縣的議長可以寫出這麼專業的文章,她的辦公室長期關注身心障礙病友相關議題,也長期關注醫療資料庫的資訊,她相信未來南投縣在相關議題上,議長應該會給予支持,非常希望過去她在南投推動身障病友日照、活動等議題,可以獲得議長本著他的專業來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