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納達爾祝福小威人生新階段 談腹部傷勢「坦言很危險」

▲▼ 納達爾(Rafael Nadal)晉級溫網8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達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依如/綜合報導

網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預告將在今年美網結束後正式退休,不僅讓球迷十分不捨,網壇名將「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也表達對小威廉絲的敬佩與祝福。

納達爾表示,小威廉絲對他的啟發和影響很深,「她是史上最傑出的運動員之一,我很幸運能與她一起打球這麼多年。我出於私心當然對她決定退休感到難過,但是一方面也十分感謝她對網球所做的貢獻。她激勵了全世界許多人,在現在這個人生階段,她值得選擇對自己最好的生活方式,所以我誠心祝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小威廉絲。(圖/CFP)

▲小威廉絲。(圖/CFP)

納達爾在溫布頓因腹部拉傷退賽後,復出首戰就是辛辛那提大師賽,他原先預計上一週就要在加拿大大師賽復出,後來因為腹部不適退賽。納達爾表示,腹部拉傷其實很危險,因為每次發球都會使用腹部的力量,所以他格外小心。

納達爾上一週才開始重新練習發球,並且逐步增加發球的強度與數量,下一場比賽預計明天晚上登場,「我需要更多天來檢視腹部的復原情況,因為我超過一個月沒有發球和比賽了,所以每天都要確認情況,因為腹部拉傷其實很危險。」

▲▼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在情況很順利,希望我能盡快準備好。我很期待,很想再上場打球。我很享受今年這個美妙的賽季,所以我想享受這週在辛辛那提的比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