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沒念過卻謊稱基隆中學校友? 蔡適應:悖離事實

▲▼基隆市長提名人蔡適應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遭國民黨踢爆,沒就讀過基隆高中,卻對外自稱校友,國民黨今(15日)舉行記者會要求他道歉並退選。實際上,蔡適應早在8月11日就已經透過臉書澄清,他從來沒有說過自己唸過基隆高中,求職、從政以來,也沒將基隆高中作為學歷紀錄,先前參加校友會活動是因為受邀為榮譽會員。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今天指控,蔡適應這16年來被人稱呼為基隆高中校友完全「臉不紅氣不喘」,直到前幾天被踢爆後,才跟大家講說「我沒有說過自己讀過基隆高中」,這種行徑跟欺騙感情有甚麼不一樣,完全就是「渣男」的代表人物。

實際上,蔡適應早在8月11日就澄清過,部份有心人士以直接或間接地方式,刻意關注自己的高中學歷,不過,他從來沒有說過自己唸過基隆中學(同基隆高中),求職、從政以來,亦未將基隆中學作為學歷紀錄;本他有「校友會身分」,是因為基隆中學校友會有感於他協助校務推動,依據校友會章程第五條規定,以對學校有特殊貢獻的考量,邀請成為榮譽會員,亦曾經擔任理事。

蔡適應說,對他來說,「加入基中這個大家庭,從來沒有因為我沒唸過一天基中,而去減少任何一分一毫,我對於基中的付出」,例如總統蔡英文也曾在2021年訪視基隆高中,以及擔任市議員及立委期間爭取教育部專案經費支持,從國小遊樂場、國中小午餐廚房、老舊廁所、風雨操場、操場跑道,甚至是落實班班有冷氣,推動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希望提供平權教育環境,讓孩子安心在地學習成長。

蔡適應並指,有心人士指控他「從來不提所謂高中及高中以下之學歷」,不過這悖離事實,例如他在5月30日接受快樂聯播網「快樂心聲」節目專訪就有說,他在北部出生,國中搬到南部,國高中是在南部的左營高中完成學業,後來考上東海大學到台中唸書;今年7月17日在華視「新聞高峰會」節目專訪時,也明確提到「我是台北出生的」等語。

對於參與基隆市長選舉,蔡適應補充,他跟對手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謝國樑的出身背景是完全不同,因此他在26歲時,有機會服務基隆這塊土地,從8年立委助理、3屆市議員、2屆立委,一直深耕基隆,投入公共服務,「能夠在基隆工作,是給予了一位出身平凡的年輕人機會,而能夠將這份公共服務的工作,延續迄今,本人由衷感謝市民的支持與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