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曝光余正煌學霸經歷 「被控抄襲愧對余家列祖列宗」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案,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案,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案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目前台大國發所的部分,校方已認定是林智堅抄襲另名學生余正煌。余正煌友人滿志剛15日透露他的求學經歷,並稱被控抄襲,「他說他愧對余家列祖列宗」。

滿志剛說,余正煌之所以願意站出來參加學術審定委員會,首先是對於論文是不是他寫的有信心,另外,他當初考台大,四個班級坐滿,他考第四名;到了中央法政所,一整個大禮堂坐滿,他考第一;考調查局1200多人,他也考上,這些經歷不是他多會念書,多會考試,只是他是考上台大、中央、調查局的人,被說去抄林智堅,他說他愧對余家列祖列宗。

對於發言是否能代表余正煌,滿志剛則回應,正式的話有委任律師,他只是照自己知道的內容說。

林智堅論文案延燒,儘管蔡英文對黨內宣示要挺林智堅,但12日中午,民進黨臨時召開選對會,林智堅主動宣布退選。對於下一步,林智堅說,「未來,會透過救濟手段,持續對於不論是台大碩士被取消部分,持續做一個爭取。」至於桃園市長之位,確定改由立委鄭運鵬角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