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弓飛彈2枚攔截率80% 愛國者飛彈具2大優勢更勝一籌

▲▼愛國者飛彈2型。(圖/路透社)

▲愛國者飛彈2型。(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國軍退將于北辰日前在節目上稱,天弓飛彈3發攔截共軍1發飛彈「攔截率210%」引起熱議,不過按照「防空飛彈部隊接戰規定」,攔截飛彈一般發射2枚,愛國者飛彈2枚攔截率約88%,天弓飛彈則為約80%,不會有于所說的210%情況發生。

空軍前司令張哲平上將此前曾在立院指出,若中共飛彈來襲,愛國者飛彈在僅發射一枚攔截的情況下,攔截率約75%,2枚一起攔截則為88%,範圍介於之間。

《中國時報》引述另一名軍方退役人士說法,非但要靠電腦運算找出最佳攔截點,才能提生命中率,愛國者飛彈系統在這方面優於天弓飛彈系統,加上具有實戰經驗,命中率更高,天弓飛彈2枚攔截率約是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