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肆虐西班牙北部 數百消防員出動滅火

▲▼西班牙野火。(圖/路透)

▲西班牙野火問題嚴重。(圖/路透)

文/中央社馬德里14日綜合外電報導

西班牙官員表示,今天有數百名消防人員試圖撲滅北部地區的一場野火,這起大火迫使數以百計民眾撤離當地且燒毀了大面積土地。

法新社報導,野火肆虐西班牙北部的亞拉岡地區(Aragon),當地約有300名消防人員在直升機的協助下試圖控制火勢。

亞拉岡地區政府指出,至少有1500人從包含薩拉戈沙省(Zaragoza)一座自然公園在內的鄉村地區撤離。

亞拉岡地區的緊急服務當局估計,「數千」公頃土地已被野火燒毀。

從今年初以來,西班牙已經出現388場野火,這是因為炎熱高溫和乾旱情況所致。

歐洲森林火災資訊系統(European Forest Fire Information System)的數據顯示,今年西班牙的野火燒毀了26萬1930公頃土地,這數據比歐洲任何其他國家都還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