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女「一次領百萬」驚動行員!警到場才知背後藏洋蔥

▲▼郵局,郵件,寄件,寄包裹,中華郵政。(圖/記者張一中攝)

▲謝姓婦人到郵局一口氣提領100萬元,行員害怕是詐騙集團的圈套報警處理,沒想到背後藏有洋蔥。(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市左營區的郵局日前傳出暖心事件,80歲的謝姓婦人到郵局提領百萬現金,嚇得行員以為遭到詐騙,於是報警處理,警方到場了解,才知道背後藏有洋蔥,謝婦提領鉅款,是為了報答恩人。

謝姓婦人12日到左營一間郵局領錢,由於提款金額高達100萬元,加上說不清楚用途,郵局行員害怕謝婦遭到詐騙,立刻報警請求協助。

左營分局左營派出所副所長林文明接獲報案,帶著員警曾馨瑩前往,詢問提款用途。謝婦一開始還不明白,為何領錢會有警察找上門,以為是被找麻煩,後來經過解釋,才知道員警到場,是害怕她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中華郵政,郵局儲匯業務,提款,提款機,ATM。(圖/記者宋良義攝)

▲郵局行員除了幫忙辦理儲匯業務,也會幫忙注意是否有民眾疑似落入圈套、幫忙報警處理。(示意圖/記者宋良義攝)

對此,謝姓婦人解釋,自己早年時不常在家,隔壁田姓鄰居的王姓外甥女幫忙照顧年邁的父母,等到雙親過世,王女還披麻帶孝、幫忙送最後一程。

謝姓婦人說明,因為她罹癌,知道時日不多,希望能趁著有生之年報答,所以才想領錢贈送。員警聽完謝婦的說法,查證後確定有王姓女子這號人物,於是讓謝婦提領一部份金額,剩下的改用匯款,等到謝婦領完錢以後,再開巡邏車護送回家。

警方提到,王女透過電話得知謝婦要致贈現金,相當不可置信,也表達出感謝之情。原先以為是詐騙集團的老套手法,沒想到背後藏著洋蔥,相當感人。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