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3人發求救信號!9名「台豬仔」落地立刻被調查:不排除有共犯

記者張君豪、柯振中、戴上容/台北報導

外交部駐泰代表處14日接獲泰國政府通報,發現疑似人口販運案件,成功將9名台人救回台灣。不過,警方調查後發現,這9人當中有3人發出求救訊息,另外6人則需要調查,不排除6人當中有人蛇集團的共犯,詳細案情為何,仍待進一步釐清。

▲▼9名國人 (6男3女),年紀在23到42歲之間,被順利救回台灣。(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9名國人被順利救回,年紀在23到42歲之間,警方不排除裡面有共犯。(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警方調查,這次一共有12名台人從柬埔寨入境泰國機場,受到泰國警方留置盤查後,被懷疑可能是柬埔寨人蛇集團「跨境運豬仔」,因此泰國警方立刻通報我國駐泰代表處,駐泰代表處接獲消息,也立刻到場提供協助。

不過,12名台灣人當中,有2男1女被懷疑是人蛇集團的共犯,泰國警方於是進行人口販運鑑別程序,而3人都不想回台,還有人希望能回去柬埔寨,因此引起懷疑,被帶回調查。

此外,此次獲救的9名台灣人當中,只有3人發出求救訊息,因此抵台後要進行第二波訪談,警方不排除其中有人蛇集團共犯,將透過「跨境人口販運行為模式分析」,來釐清是否藏有黑幫、人蛇集團的成員。

▼這次救回的9人當中,只有3人發出求救信號,警方不排除其餘6人當中有人蛇集團共犯。(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9名國人 (6男3女),年紀在23到42歲之間,被順利救回台灣。(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