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救到人了!12名柬埔寨「台豬」被送到泰國 9人平安返台

記者柯振中、張君豪/台北報導

我國外交部駐泰代表處14日接獲泰國政府通報,有12名台人從柬埔寨入境泰國曼谷蘇旺納普機場,疑似為人口販運案件,經過共同查證,確定是台灣列管通報的人口販運被害人,因此啟動保護機制,安排其中9人返台。而根據最新消息,這9人14日晚間9點55分已抵達台灣,9人分別為6男3女,年齡落在23歲至42歲之間。至於詳細案情為何,仍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9名國人 (6男3女),年紀在23到42歲之間,被順利救回台灣。(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9名國人 (6男3女),年紀在23到42歲之間,被順利救回台灣。(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外交部駐泰代表處14日接獲通報,有12名台人從柬埔寨入境泰國曼谷蘇旺納普機場,疑似是人口販運案件,駐泰代表處也立刻派人到機場,與泰國警方共同查證。

經過外館通報刑事局、移民署後,確認其中3人是台灣警方列管通報的人口販運被害人,台灣的警政、移民、外交等單位也立刻通報,請求泰國警方協助處理。

泰國政府、台灣代表處也啟動急難救助、人口販運被害人保護機制,安排9名台人搭機返台,後續事件則由桃園地檢署、警政署與移民署偵辦,並由社政體系提供後續照護。

根據最新消息,這9人搭乘華航CI836班機,從泰國曼谷起飛,14日晚間9點55分成功抵台,這9人年齡落在23歲到42歲之間,一共6男3女。對此,警政署呼籲,民眾透過網路求職,或是收到網友邀約,要前往高風險地區,應該提高警覺,避免落入人口販運陷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