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上課簽到遭拒!老師見身分證愣住:屈啦啦是真實姓名?

▲教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大生因為姓名太過特殊,簽到時被老師拒絕。(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家長名字不好好取,恐怕會造成孩子的困擾。湖北武漢一名屈姓女大生遠端上課時,因為名字的關係,被教授質疑「用綽號上課」,導致點名沒點到,悽慘的經歷曝光,讓網友們笑翻了。

綜合陸媒報導,屈姓女大生日前上通識課程時,配合教授的需求,使用社交軟體微信的「課時通」進行簽到,當時教授告知,必須使用真名,屈女也沒想太多,簽到以後就跑去上廁所。

等到回電腦前,屈女發現簽到沒成功,詢問教授才知道,名字被質疑是假名,教授還要求「把名字改回來」。屈女十分傻眼,告知「我改啦呀,老師」,對方仍舊不相信,無奈之下只好出示身分證件,以證實並非假名簽到。

▼女大生姓名太過特殊,被老師拒絕簽到,無奈之下只好出示身分證,以證明是真實姓名。(圖/翻攝微博)

▲▼女大生姓名太過特殊,被老師拒絕簽到。(圖/翻攝微博)

依據照片畫面,教授詢問屈女「屈啦啦是你的真實姓名?」,屈女則回了「是的」2個字,接著又拍下身分證,而上面確實印著「屈啦啦」3個字,可見屈女並非用假名簽到。

由於「屈啦啦」這個名字實在太過特殊,也有不少同學提出質疑,屈女則耐心解釋,沒想到因此在網路上爆紅。有不少網友留言調侃,「你父母也挺前衛的啊」、「你慘啦,大學四年只有你蹺課老師會發現」、「這門課是好多專業一起上的,都不認識。真的大型社死(社會性死亡)了家人們。」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