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7死山洪「暴發前早有人警告」 遊客「緩慢收東西」最後被沖走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四川省彭州市龍門山鎮的龍漕溝13日下午發生山洪,導致多名遊客被沖走,目前已造成7死8傷。目擊者透露,山洪發生之初,當地居民及商販曾勸告遊客離開河溝,有些人直接撤離,保住一命,但也有人慢吞吞地收拾東西,最後就被沖走了。

▼山洪來到下游前,就有人警告遊客馬上撤離。(圖/翻攝微博)

▲▼四川省彭州市龍門山鎮的龍漕溝山洪暴發。(圖/翻攝微博)

根據《海報新聞》報導,來自成都的何先生當天跟公司同事一起來到龍槽溝遊玩,他表示,他本來在上游的瀑布玩水,但水實在太冷了,沒多久他就先上岸休息了,接著大約下午3時25分左右,他突然聽見了「轟隆隆」的巨響,一開始以為是地震發生前的「地鳴」,跑到河邊觀察才發現,有混濁的洪水從上游沖了下來。

何先生見狀馬上打電話給人在下游的同事,告訴他們洪水來了,快點遠離水邊,「這時大概是3時29分,我們打完電話之後,也跟附近的商販說,快點宣傳有洪水來了,讓下游的人逃跑。」

▼大批遊客在河溝遊玩。(圖/翻攝微博)

▲▼四川龍槽溝山洪暴發。(圖/翻攝微博)

何先生也開始往下游的方向移動,想要幫忙通知大家撤離,他說,沿途上的商販大多已經知道洪水要來了,都在勸阻遊客們快點離開河溝,「我們一路狂奔,很快就到了下游,有的同事鞋子都跑掉了,腳底受傷也不敢停留,而洪水的速度更加快速,大概只比我們慢10多秒鐘。」

何先生指出,自己跑到同事和親戚所在的位置時,看到親戚還在河邊吃西瓜,急得要命,趕快大吼,親戚才終於把小孩帶上岸邊,但可怕的是,洪水也到了,「看到水來了,我親戚立即就跑,手機也掉了,撤離的時候,還順手救上一名孕婦。」

▼河溝旁設有「請勿下河」警示牌。(圖/翻攝微博)

▲▼四川龍槽溝山洪暴發。(圖/翻攝微博)

何先生提到,山洪未爆發時,下游水位最深只到人的大腿位置,河床上有人在燒烤,也有人搭帳篷,在他一路狂奔通知時,有些遊客很快就撤離出來,但還有些遊客卻在慢悠悠地收拾攜帶的物品,「慢慢收拾東西的人就被沖走了。」

何先生回憶,因事先讓攤販打電話通知,救援人員很快就趕到現場,他們一行人走出景區時,道路已經是只出不進了,外面被當地封鎖,警方和社區的工作人員、志願者都在組織開展救援。

▼遊客強拆防護網,進入河溝遊玩。(圖/翻攝微博)

▲▼四川龍槽溝山洪暴發。(圖/翻攝微博)

另外,事發之後有一張父子被困在大石上的照片也在網路上流傳,許多人都非常關注,據拍攝者透露,水位後來進一步上升,父子兩人抵不住強勁的水流,最後都被水沖走了。至於兩人的現況,目前網路上眾說紛紜,尚無法確認。

根據《央視新聞》報導,截至目前,此次突發山洪災害共造成7人死亡、8人輕傷。現場搜救排查工作已接近尾聲,正展開遇難者家屬善後工作。

▼一對父子被困大石上,最後也被沖走。(圖/翻攝微博)

▲▼四川龍槽溝山洪暴發。(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