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北辰稱信號彈能「燒毀」無人機照相功能 陸軍司令部回應了

▲面對共軍無人機侵擾金門,國軍發射信號彈。(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面對共軍無人機侵擾金門,國軍發射信號彈。(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面對中共「圍台軍演」時,屢派無人跡現蹤金門、北碇、馬祖禁限制水域上空,國軍射擊信號彈示警,只是部分人士認為我方此舉效果不彰;然而退役陸軍少將于北辰則指信號彈有「脈衝」功能,會把無人機的照相功能「燒毀掉」。對此,陸軍司令部14日說,信號彈以示警和通報為主。

北京抗議美國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而對台文攻武嚇,更於4日午起至7日午止實施「圍台軍演」。根據《ETtoday東森新媒體》統計,自裴洛西3日離台到軍演公告結束當天,共軍派超過15架次的無人機現蹤金門、列嶼、北碇、馬祖地區的禁限制水域上空;而國軍射擊信號彈示警。但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則認為已經侵略領空,應該擊毀。

面對外界質疑國軍打信號彈反擊中共無人機,于北辰日前在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上表示,據他了解,國軍以信號彈回擊,是因為裡面有部分的「脈衝」功能,會把無人機的照相功能「燒毀掉」。于北辰還形容這讓共軍吃「啞巴虧」。

對此,陸軍司令部表示,對評論者個人於談話節目的發言,司令部不便置評。不過,司令部指出,信號彈以示警和通報為主,發現無人機後即運用聯合情監偵掌握動態,並依敵情威脅程度及突發狀況處置規定,適切調整應處手段及強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