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8成民眾「噁心北韓」!厭惡金氏政權射飛彈 認為必須達成統一

▲▼金正恩宣布北韓新冠防疫成功。(圖/達志影像)

▲金正恩宣布北韓防疫成功,不過金與正卻將北韓疫情擴散的原因推卸給南韓。(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從今年以來便更加頻繁試射極超音速飛彈、洲際彈道飛彈、各種中短程彈道飛彈,且完成進行第7次核試驗前的準備工作,加上平壤當局將疫情擴散的理由歸咎為南韓散播導致,更加劇了南韓民眾對北韓的好感度。根據一項調查,近8成南韓民眾對北韓金氏政權抱持負面評價。

韓媒《KBS News》依照往年慣例,在光復節(8月15日)前夕實施「國民統一意願調查」,由KBS南北交流協力團委由KBS公營媒體研究所,針對南韓各地19歲以上成年男女共1653人,從7月23日至8月1日進行調查,隨著南北韓關係頻頻惡化,高達78%的民眾對北韓金正恩政權抱持負面看法,「普遍感到反感」為35.0%、「感到非常反感」則為43.1%。

其中,回答「感到非常反感」的比率近2年來有逐年增加的趨勢,2020年為36.2%、2021年為38.8%;至於回答「抱持好感」的比率則僅占2.7%。

▲▼北韓11日上午7時27分再度試射極超音速飛彈。(圖/路透社)

▲北韓試射極超音速飛彈。(圖/路透社)

目前普遍多數的南韓人還是認為「達成統一」是有其必要性的。其中,回答「若無過多負擔則願達成統一」的比率高達51.7%、回答「一定要達成統一」為16.6%;至於回答「相當期間維持共存狀態」者占18.4%、「不追求統一會比較好」則為13.4%。

而關於「達成統一前應解決的先行課題」,高達41.8%的民眾認為應該優先解決北韓核武問題、36.2%的民眾認為應恢復經濟交流合作、35.3%的民眾認為應建構雙方之間的軍事信賴關係、27.0%的民眾則選擇文化與人力交流。

至於民眾如何看待北韓核武問題,高達85.5%的民眾抱持負面看法,其中84.4%的人認為短時間內難以解決、1.1%的人則認為最後恐引爆武力衝突;只有14.5%的民眾對於解決北韓核武問題抱持正面看法。

另外,該份民調也問及政府應最先重視哪一項對北韓政策,53.5%認為須透過外交力量致力達成無核化、24.0%選擇經濟交流合作、9.2%選擇讓離散家族重逢等。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