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定存!00878年化殖利率6.4% 財經博士這樣買

財經博士楊倩琳透過買黑不買紅方式,適時將00878股息再滾入。

▲財經博士楊倩琳透過買黑不買紅方式,適時將00878股息再滾入。(圖/鏡週刊提供)

圖文/鏡週刊

人氣持續攀升的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ETF,即將在16日除息,每單位配發金額為0.28元現金股利,預估年化殖利率約6.4%,激勵不少存股族持續養大屬於自己的金雞母;財經博士楊倩琳也分享,自己開始將定存部位,逐步轉移至00878。

「00878剛上市時,我就先轉出定存的10分之1進場布局,原因很簡單,每年這檔只要贏過定存4到5%,我就心滿意足了。」對財經博士楊倩琳來說,00878算是定存替代品,成分股挑選邏輯以過去3年配息表現為主,相較0056預測未來、00900抓緊當下,00878以近3年平均殖利率選股,感覺更穩健、波動也更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攤開楊倩琳的資產組合,大致分為3部分。一是核心部位,定期定額投入市值型ETF、006208富邦台50;另一是專攻穩定配息的高股息ETF、及金融股;最後是衛星部位,即具產業趨勢性的主題型ETF,如半導體。而00878除息後,現金股利到手,她也會以買跌不買漲方式,將股息再滾入。

至於跌到怎樣的幅度她才會加碼?「若持續一段時間累積下跌3至5%,我就會將定存轉進,或將股息再投入。記得7月11日那天,國安基金才說不會進場護盤,隔日00878下跌我就進場了,沒想到當晚國安基金政策急轉彎,朋友笑說我很神準,其實都是按照紀律執行罷了。」

截至8月5日,00878總規模已突破900億大關,結合永續與高股息的投資邏輯,確實引起市場廣大迴響。國泰投信指出,由於存股風氣盛行,投資人布局高息ETF前,要注意是否有高溢價情況,最好挑選有足夠流動性及成交量的ETF,並關注發行公司官網提供的即時淨值,與ETF折溢價資訊,避免買貴。

另外,ETF的「股息殖利率」與「投資總報酬率」不能畫上等號,與其追求帳面上漂亮的高殖利率,投資人更應了解各ETF追蹤指數的邏輯;「像我會將ETF單位數看成是真正的資產,將帳面數字跳動,當作一時的變化,只要抱持這樣的觀念,當股價大跌時,你就會忍不住進場撿便宜了。 」楊倩琳說。

更多鏡週刊報導
【ETF配息王1】賺年中獎金!不只00878 15日買進這14檔ETF都能領息逾4%
【ETF配息王2】00900殖利率飆9.7%該不該搶? 高配息背後大揭密
【ETF除息1】最晚8/15前買進可領0.28元息收 00878年化殖利率上看6%

關鍵字: 鏡週刊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go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