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煞反遇劫!永安漁港放水燈3人離奇溺斃...突踩不到沙灘慘滅頂

記者楊熾興、沈繼昌、林冠吟/桃園報導

中元普渡傳意外!桃園市一家宮廟13日晚間舉辦中元慶典時,一夥人前往永安漁港舉行放水燈等儀式,未料卻傳出4人溺水意外,儘管同行友人見狀急著要將落水的人拉上來,不料海巡與警消14日尋獲4人時,3人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並有1人仍在加護病房急救。而桃園市消防局也表示,出事的紅毛港聖母宮一行人13日晚間前往永安漁港進行放水燈儀式時,一行人手拉手下水放燈,怎料原本還踩得到沙灘,卻突然踩不到,疑似因此釀成悲劇。

▲▼桃園宮廟中元水燈送煞,永安漁港落水4死。(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桃園宮廟中元水燈送煞,永安漁港落水3死1昏迷。(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警消表示,13日晚間接獲民眾通報永安漁港有4人落水,其中2位溺者雖然第一時間就被友人拉上岸,但落水的27歲陳姓男子被拉起時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不幸死亡;而落水的46歲詹姓男子,儘管被救上岸時生命徵象穩定,送醫途中卻突然呈現昏迷狀態,目前還在加護病房和死神搶命;另30歲的呂姓男子與15歲的紀姓少年,則分別在14日1時許和4時許尋獲,2人被尋獲時均無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不幸宣告不治。至於詳細事故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永安漁港放水燈釀4死意外。(圖/民眾提供)

▲永安漁港放水燈釀3死1昏迷意外。(圖/民眾提供)

桃園永安分隊分隊長林志洋也對此回應,13日晚間11時許於永安漁港石滬旁舉行送煞儀式,20多人一開始手牽手下水舉行送煞儀式,未料意外突然發生,原本還踩得到的沙灘竟突然消失,因而瞬間造成慌亂,慌亂中同行的人員因此落水,其他人見狀趕緊上前救人,同時尋求警消協助,未料仍發生3死1命危的憾事。

▲▼永安分隊林志洋分隊長。(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永安分隊林志洋分隊長。(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而在民俗觀點中,放水燈的目的是為水上孤魂照路,指引前來人間接受普渡,免除孤魂身陷地獄之苦,儀式中通常會由道長引導,於子夜將各字姓水燈頭點燃後推入海上,習俗認為水燈頭漂流得越遠,該字姓的運道就越興旺。怎料昨夜永安漁港水燈送煞儀式竟會釀成3死1昏迷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