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疑政府抽不到稅造謠柬埔寨詐騙 偏要去闖一波!荒唐對話曝

▲▼立法院「台灣已成人口販運輸出國? 柬埔寨受害者現身說法,立委齊呼籲行政院成立專責小組」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召開記者會齊呼籲行政院成立專責小組。(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柬埔寨詐騙案連環爆,引起輿論關注,但插畫家謝立聖卻在臉書分享朋友聽到的荒唐言論,表示竟然有民眾認為赴柬埔寨淘金卻被抹黑成詐騙,是因為人民出國工作,政府抽不到稅才造謠,讓他相當傻眼,「這種怎麼救?我就問!」

謝立聖13日在臉書表示,朋友說先前去吃飯時,聽到隔壁桌兩個男生大聲聊天的對話內容,其中A男說趁年輕出國闖一波「錯了嗎」,身邊真的有朋友在柬埔寨賺了一大桶金回來買名車,「結果政府現在一直說那個是詐騙,X!」

B男則自己生出一套陰謀論,懷疑政府是看人民在國外賺大筆鈔票卻抽不到稅,所以才造謠是詐騙,「超垃圾的」!對此A男表示原本自己也要去,卻因為爸媽看到政府的宣傳,硬扣護照不給他去,還抱怨父母「整天只會被政府洗腦」。

B男躍躍欲試,表示護照在自己身上,要A男介紹,「賺了錢我再給你介紹費」。A男便要對方先飛泰國再轉柬埔寨,比較不會被懷疑,「反正那個公司會處理,你只要人到就好啦,包吃包住包一切啦!」

聽到這裡謝立聖忍不住問,「還有人在怪政府為什麼不救?這種怎麼救?我就問!」

先前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行政院成立專責小組的其中一名立委賴品妤表示,這次救援回台的案例就是先被騙到泰國再轉去柬埔寨的,「拜託大家不要再去了」!台灣基進左楠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則表示,這樣神仙也難救。

俗話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全球反詐騙組織13日也發文要大家想想,條件不拘就能飛柬埔寨賺高薪,應該先反問自己「到底有什麼能力值這個價,如果值為什麼要去比台灣落後的地方,當你發現一切不是你想(的)那樣時,也不要哭喊著來求救,要去什麼地方前不會先做功課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