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專家分析:中國「圍台軍演」 為美國提供情蒐機會

▲▼共軍,軍演,中共,解放軍。(圖/路透社)

▲有軍事分析師認為,中國圍台軍演為美國提供情蒐機會。(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國在上周進行為期4天的圍台軍演,對台灣與美國做出前所未有的軍事與政治警告,表明外界禁止干預台灣問題。不過有軍事分析師認為,中國這次的圍台軍演,為美國提供了一扇情報蒐集的窗口。

根據《路透社》報導,一位區域外交與軍事安全分析人士指出,上周為期4天的高強度演習,以及本周的延長演習,提供了一個機會來檢視中國,將來防止外國軍隊干預的戰術,以及飛彈的指揮、控制和通信系統。

在戰略情報方面,演習提供了中國將會以封鎖台灣作為入侵的前制戰術方案的線索,並首次在台灣上空發射彈道飛彈,以及模擬對台灣的空中和東部海域進行攻擊。

▲▼中共解放軍自4日12時開始,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空域進行為期3天的軍演,圖為長春艦。(圖/CFP)

▲不過美國官員也提醒,演習不會蒐集到太深入的情報。(圖/CFP)

2名美國軍方官員承認,正在蒐集數據的同時也提醒,演習不太可能頭條新聞以外更深入的情報,因為中國知道正被密切關注,不太可能在演習中,拿出最佳的戰術方案。

官員分析,中國大部分的飛彈參數,美國和盟國幾乎都有掌握,因此不清楚過去幾周他們還能收集多少數據。

新加坡的安全分析師許瑞麟(Collin Koh)表示,演習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可以觀察解放軍的多項關鍵要素,包括軍改後的東部戰區司令部、火箭軍和戰略支援部隊,以及如何整合協同作戰能力。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