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紀念金馬影帝!新北市圖林口分館推出「陳松勇紀念展」

▲紀念金馬影帝!新北市圖林口分館推出「陳松勇紀念展」。(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紀念金馬影帝!新北市圖林口分館推出「陳松勇紀念展」。(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縱橫影壇50年,一生參與演出超過50部電影,並曾以經典電影《悲情城市》奪下金馬獎影帝的資深演員陳松勇,生前不只熱愛表演,更熱愛閱讀,家中書櫃擺滿各式書籍。友人日前將800餘冊藏書捐給新北市立圖書館林口分館,圖書館也特別推出陳松勇紀念展,同時也讓影迷透過電影回顧不同時期的演藝作品。

曾演出多部膾炙人口的電影與戲劇,包括悲情城市、魯冰花、流氓世家、再見阿郎等,被世人尊稱為「勇伯」的陳松勇,生前演技精湛,雙棲影視圈,留下許多豐富的影視作品深受影迷喜愛。螢光幕前總是霸氣外露的陳松勇,江湖大哥形象深植人心,但下戲之後的他,興趣卻是閱讀古文與歷史小說, 1993年甚至搖身變成作家出版《陳松勇訐譙》教人欣賞臺灣俚語,2005年再出版《陳松勇新訐譙》示範如何罵人。

▲紀念金馬影帝!新北市圖林口分館推出「陳松勇紀念展」。(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陳松勇的摯友陳韋翰先生說,外型粗曠豪邁的陳松勇,私底下其實博學多聞,喜歡聽京劇、看書,家中藏書豐富,不僅蒐集了許多文史相關書籍,還有京劇與歌仔戲等,由於陳松勇臨終前曾囑託友人將遺物捐贈公益,因此特別整理了800餘冊藏書與影音光碟,在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協助下,捐贈林口分館,讓這些書籍有更好的保管處。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陳松勇收藏的書籍內容包括歷史小說、台語文學、京劇、歌仔戲等,還有前副總統連戰特別親送的全套臺灣通史,林口分館也特別從8月13日起至12月底止推出「陳松勇紀念展」,除了設置專區,展出陳松勇的閱讀收藏,同時還有珍貴的工作劇照、金馬獎座等,陳松勇專題影展也將播放包括《悲情城市》、《魯冰花》、《大頭兵》、《監獄風雲Ⅱ》等不同階段的代表作。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更多新聞】

►7月半離奇車禍!大學生夜遊北海岸 他左轉「買肉粽」被同學撞死

►海水沸騰畫面曝!基隆八尺門漁港「青鱗暴動」 萬尾魚兒跳上岸

►基隆主普壇開燈放彩共璀璨 蔡英文見證國定民俗文化典範

►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7/11登場 恢復花車踩街交管措施出爐

►重機哥北海岸對戰橫切男!元神傷暴10字國罵 儀錶數字慘被打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