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學位對我來說只是過程 最重要是學會做事能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台灣有愛、點亮新莊,YA RUN嘉年華」活動開幕典禮。(圖/記者林銘翰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出席「台灣有愛、點亮新莊,YA RUN嘉年華」活動開幕典禮。(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新北報導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3日表示,學歷對他來說是訓練獨立思考跟研究的能力,最重要的是融會貫通、學到帶得走的能力,「所以學位就只是一個過程,最重要的是學會獨立思考、研究以及做事的能力」。

林佳龍晚間在立法院長游錫堃、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科名、陳啟能、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山田摩衣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新北市新莊出席「台灣有愛、點亮新莊,YA RUN嘉年華」活動開幕典禮。

林佳龍會前受訪時表示,學歷對他來講是訓練獨立思考跟研究的能力,自己對教育的看法就是要融會貫通、要學到帶得走的能力,所以在他離開耶魯大學的時候,「其實學位對我就只是一個過程,最重要是在過程中學會獨立思考、研究還有做事的能力」。

談及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桃園市長,林佳龍則認為,這是一個新的開始,讓大家可以回歸城市發展的討論,選舉要選賢與能,同時也要選出大家共同的未來,自己從學生時代就參與各項民主運動,當然希望大家能夠多討論公共政策。

林佳龍舉例,新北市的發展包括交通、水利、產業及社會福利,還有要如何推動健康的生活,「其實有很多公共政策,不只是去做事而已,是要提出城市發展的願景」,期待新北市長侯友宜可以用政策帶領城市的進步。

林佳龍認為,侯友宜如果有做出好的政策,那些好的政績都可以宣揚,自己也會繼續提出政見,讓選舉變成一場民主的嘉年華,大家當然就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但是最後也要比出勝負,人民因為選舉跟政黨的競爭而有好的選擇,當然就可以帶領社會的進步。

林佳龍也說,這是一個以候選人為中心的選舉,最重要的還是候選人的條件跟提出的政策願景,「至於過程引發很多對於論文、學歷的討論,這個也是社會前進時的一個公共議題,就由所涉及到的相關人來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