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強硬派媒體大讚刺殺《魔鬼詩篇》作者 致敬勇敢襲擊邪惡的人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魔鬼詩篇》(又譯《撒旦詩篇》The Satanic Verses)的作者魯西迪(Salman Rushdie)12日在紐約演講時遭人持刀攻擊,頸部、軀幹中刀。不過伊朗早在1989年就因為這部小說,對魯西迪發出死亡威脅,如今伊朗強硬派媒體也讚揚兇手的刺殺行動是值得致敬的勇敢行為。

▲▼印度裔英國籍作家魯西迪(Salman Rushdie)在紐約遇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家魯西迪(Salman Rushdie)因為作品《魔鬼詩篇》,1989年就被伊朗追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由已故伊朗最高領袖柯梅尼(Ayatollah Ruhollah Khomeini)所成立的媒體《凱漢報》(Kayhan)寫道,「向在紐約襲擊背道者和邪惡魯西迪的勇敢而盡職的人致敬,必須親吻那個撕毀上帝敵人脖子的人的手」。

柯梅尼於1989年發布一道宗教法令,認為《魔鬼詩篇》褻瀆神靈,呼籲全球穆斯林追殺魯西迪。魯西迪也因此躲藏多年,並且接受英國警方的全天候保護。

▲▼襲擊《魔鬼詩篇》作者魯西迪(Salman Rushdie)的兇手馬塔爾(Hadi Mat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襲擊《魔鬼詩篇》作者魯西迪(Salman Rushdie)的兇手馬塔爾(Hadi Mat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警方確認嫌疑人為來自新澤西州的24歲男子馬塔爾(Hadi Matar),他購買了肖托夸學院(Chautauqua Institutio)活動的通行證參加活動,詳細犯案動機尚未確定。

魯西迪送醫後,需要靠呼吸器維生,世界各地的作家和政界人士譴責這是對言論自由的侵犯。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