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方曝刺殺《魔鬼詩篇》作者兇手動機 同情什葉派極端主義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魔鬼詩篇》(又譯《撒旦詩篇》The Satanic Verses)的作者魯西迪(Salman Rushdie)12日在紐約演講時遭人持刀攻擊,頸部、軀幹中刀,兇手隨後也遭到逮捕。紐約警方初步曝光兇手行兇動機,主要與同情什葉派極端主義有關。

▲▼襲擊《魔鬼詩篇》作者魯西迪(Salman Rushdie)的兇手馬塔爾(Hadi Mat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襲擊《魔鬼詩篇》作者魯西迪(Salman Rushdie)的兇手馬塔爾(Hadi Mat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英國的泛阿拉伯媒體「新阿拉伯」(The New Arab)報導,紐約警方初步評論,襲擊魯西迪的兇手,同情什葉派極端主義,以及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

警方指出,兇手名叫馬塔爾(Hadi Matar)今年24歲,在加州出生最近搬到紐澤西。

警方在馬塔爾的手機上發現了已於 2020 年 1 月,遭到美軍空襲喪生的伊斯蘭革命衛隊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的照片。

紐約警方指出,目前正在與FBI以及治安官辦公室合作,釐清馬塔爾行兇的詳細動機。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