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熱浪!半個英格蘭進入乾旱狀態 「恐慌民眾搶水」掃空貨架 

▲▼  英國新堡安德萊姆一家TESCO瓶裝水幾乎被掃光。(圖/路透)

▲ 英國新堡安德萊姆一家TESCO瓶裝水幾乎被掃光。(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爆發極端熱浪,多國消防員12日都到法國幫忙救火,葡萄牙也有野火肆虐。英國泰晤士河源頭乾涸區域來到史上最大,英格蘭半數地區宣布進入乾旱狀態,恐慌民眾紛紛湧入賣場,貨架上的瓶裝及桶裝水全被搶購一空。

《路透社》報導,歐洲大部分地區已經連續數周高溫炎熱,再加上乾旱,使得法國西南部吉倫特省的野火更難撲滅。這場大火被稱為「怪物級野火」,德國、羅馬尼亞及希臘等國12日都派出人力,為苦戰一個月的法國消防員提供協助。法國這波熱浪預計17日結束,屆時可能緩解消防當局壓力,但大火已經燒毀7400公頃樹林,導致1萬人流離失所。

葡萄牙中部6日爆發野火,從科維良蔓延到鄰近地區,至12日已燒毀1.5萬公頃土地,吞噬埃什特雷拉山國家公園15%面積。火勢延燒第7天,多達1600名消防員在13架消防飛機輔助下奮力救火。

▲▼  法國西南部吉倫特省野火。(圖/路透)

▲ 法國西南部吉倫特省野火。(圖/路透)

與此同時,德國萊茵河水位再次下降,部分船隻無法通過。更北邊的英國也受到熱浪狂襲,英格蘭今年面臨1935年以來最乾的7月,降雨量僅有平均的35%,部分地區還發布長達4天的極端高溫警報,貫穿英格蘭南部的泰晤士河源頭今年乾涸的區域也更加往下游延伸。

長時間的高溫乾燥天氣過後,英國政府正式宣布,英格蘭南部、中部及東部部分地區進入乾旱狀態。儘管目前供水正常,政府仍敦促受災地區民眾節約用水。約克郡水務公司12日則宣布,26日開始實施限水措施,禁止使用軟管澆花、洗車等。

根據《每日郵報》,英國供水業者呼籲民眾,將洗澡時間控制在4分鐘內、用洗澡水澆花、洗碗機一天僅用一次等等。乾旱帶來的恐慌令消費者湧入超市,掃光貨架上所有瓶裝水,讓業者不得不祭出限購措施。不過政府宣稱,水務公司已經做出保證,基本供水目前沒有問題。

▼ 英國泰晤士河源頭史上最乾。(圖/路透)

▲▼ 英國泰晤士河源頭史上最乾。(圖/路透)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