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退選爭清白!蘇貞昌力挺 盼鄭運鵬「反守為攻」

記者高堂堯、蔡怡萍/南投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涉論文抄襲案,昨(1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退選,改由立委鄭運鵬接棒。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參訪南投埔里自來水廠活動,對於林智堅退選表示會尊重他爭取清白的決定,而鄭運鵬披掛出馬,他認為是「反守為攻」,將全力為桃園選情衝刺。

▲▼蘇貞昌參訪埔里自來水廠,回應林智堅退選議題。(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蘇貞昌13日參訪埔里自來水廠,回應林智堅退選議題。(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日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才向黨內喊出「全黨力挺林智堅」,林智堅昨日就突宣布退選,投下震撼彈。對於論文抄襲林智堅是不是應該「先道歉再爭取清白」,蘇貞昌則是回應,選舉就是應該比較候選人政見,這段時間卻因為論文造成選舉失焦,也打亂節奏,而林智堅為了爭取自己清白,選擇退選而去力爭,表示予以尊重。

▲▼蘇貞昌參訪埔里自來水廠,回應林智堅退選議題。(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蘇貞昌說,民進黨也立刻提出在桃園最資深、對地方與中央最了解,歷練也完整的鄭運鵬出戰,「反守為攻」,他也認為是正確的決定。他表示,選舉應該是就候選人個人、針對政見好好討論,並希望台灣選舉能向上提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