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放話與美斷交! 警告美國「將俄列支持恐怖主義國家」恐決裂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2月底入侵烏克蘭,美國二名聯邦參議員正尋求提案將俄國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7月更為此訪問基輔,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討論。但俄國一名高層官員警告,這將嚴重損害兩國外交關係,甚至可能斷交。

根據《塔斯社》,俄國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達爾奇耶夫(Alexander Darchiev)受訪表示,俄國已經警告美國,若美國參議院針對俄國,兩國關係將無法回頭,外交關係可能決裂。

當被問及莫斯科及華府之間外交情勢是否可能降溫,達基耶夫回應,「美國為首的西方人在外交實務上踐踏國際法及絕對的禁忌,在目前的動盪局勢之下,我不想對什麼是可能或不可能的問題做假設性猜測。」

但他提及美國參議員擬提案將俄國納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對此放話指出,若通過提案「代表美國跨過不可回頭的關口,對雙邊外交關係造成最嚴重的間接傷害,可能導致關係降級,甚至決裂。美方已經收到警告。」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