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證實了!拜習可能「面對面」會談 傳11月登場

▲▼習近平,拜登,習拜會,拜習會。(圖/路透社)

▲外傳拜登與習近平正在規劃面對面會談。(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國安會印太政策協調員坎貝爾(Kurt Campbell)12日證實,總統拜登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底通話時,提高親自會晤的可能性,「並同意讓他們的團隊跟進,以釐清具體細節」。他重申美國將繼續確保台灣海峽及該區域的航行自由,並且指出,2位領袖預期參加11月在峇里島舉行的二十大工業國(G20)峰會。

《衛報》報導,坎貝爾表示,中國在台灣海峽實施的演習逐漸止歇,「這是對台施壓運動的一部分,而且還沒有結束,我們預期在未來幾周和幾月繼續展開。」他指出,這個運動的目標非常明確,正是「為了威懾並脅迫台灣,削弱其韌性」,而北京宣稱對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感到憤怒,只是改變區域現狀的藉口。

坎貝爾談到台海時說,「我們將保持耐心及效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該地區飛行、航行與行動,這與我們對航行自由的長期承諾相符,也包括未來幾周在台灣海峽執行標準的空中及海上通行。」他證實,拜登下令雷根艦(USS Ronald Reagan)在該區域「待命」,但沒有回應美國選擇不讓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因為此舉太過挑釁的報導。

另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宣稱,中國官員正在規劃習近平11月出訪東南亞,如果成行,這不僅是他3年以來首度海外之旅,也是拜登成為美國總統後,2人首次面對面會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