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專訪「2句話」早洩退選玄機! 競選團要求刪除關鍵4字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昨(12)日宣布退選,雖總統蔡英文先前要求全黨「挺堅」,但林智堅在宣布決定前,參加專訪的談話內容中疑似就透露想退選的心情。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案,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智堅因論文案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智堅接連捲入時任新竹市長的棒球場風波,碩士論文又被認定抄襲,各方批評聲浪不斷,他11日晚間接受政論節目「鄭知道了」專訪時,就提到母親相當擔憂,怕親友詢問而不敢出門,總是沒說幾句話就哽咽,兒子也要他不要選了,言語間疑似透露他動搖了繼續參選的決心。

根據《聯合報》報導,原本各家媒體提到,林智堅在專訪中說「一定參選到底」,但其競選團隊卻在深夜要求拿掉「參選到底」4字,消息人士表示,團隊似乎在當時已心裡有底,而來自黨內外的壓力,又加上親情勸退,最後才讓林智堅決定退選。

林智堅昨中午宣布退選,並稱後續會在捍衛自己清白的路上繼續努力,對於他寫作的瑕疵,衝擊到台大與中華大學校園寧靜,他感到相當抱歉,民進黨則推派立委鄭運鵬替代選桃園市長。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智堅論文抄襲風波退選桃園,立委鄭運鵬回應。(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