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酷熱38℃連7天! 午後防激烈大雷雨炸裂

▲▼夏天,比基尼,海邊,海灘             。(圖/記者劉亮亨攝)

▲天氣炎熱海邊充滿消暑民眾。(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天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晴朗炎熱,高溫上看38度,中南部午後要注意有劇烈大雷雨發生。輕颱米雷今天將會侵襲日本東京一帶,明天清晨進入日本東方海面。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 今(13)日台灣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天氣晴朗炎熱,需注意防曬、防中暑;大氣不穩定,山區及部分平地午後有局部雷陣雨;有大雷雨及「劇烈天氣」發生,以中南部機率較高,應注意氣象局特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全台9縣市高溫燈號。(圖/中央氣象局)

各地區氣溫:北部24至36度,中部22至36度,南部23至36度,東部22至38度。氣象局針對台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發佈紅色高溫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特別注意。台北市、宜蘭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新北市、嘉義市、嘉義縣地區及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明日至下週五(14至19日)台灣仍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天氣持續晴朗炎熱,需注意防曬、防中暑;大氣不穩定,山區及部分平地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仍有較大雨勢,應注意;南方水氣逐漸增多,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左圖:13日2時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第8號「輕颱米雷」,在日本南方近海,向北北東轉東北加速,13日侵襲日本東京一帶,14日進入日本東方海面。右圖:13日4:10真實色雲圖顯示,各地晴朗、雲層稀疏。(圖/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