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安海契車禍身亡!享年53歲 家屬「痛心拔管」器捐遺愛人間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好萊塢女星安海契(Anne Heche)5日駕車外出時無預警失控衝撞民宅,當場起火燃燒,導致她嚴重燒傷。在醫院昏迷一週後,親屬決定拔除她一切外部維生系統,並在台灣時間13日凌晨正式宣布死訊,享年53歲。

▲▼安海契(Anne Hech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家人決定拔管,安海契因車禍逝世,享年53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海契車禍後由於嚴重的缺氧性腦損傷,入院後一直昏迷,此前代表其親友出面的發言人表示她「恐怕活不了」,但家屬一直掙扎著「是否要拔掉其呼吸器」的艱難抉擇。據《每日郵報》報導,經過多日急救後,家屬在美國時間12日決定拔除外部維生系統,並將依照安海契生前願望,捐出器官遺愛人間。

家人在聲明中表示:「今天我們失去了最開朗、善良和快樂的靈魂,我們慈愛的母親和忠實的朋友。」安海契入院後僅靠呼吸器維生,這一週時間,院方也判斷出她的器官是否有遭受車禍、大火損害、是否能進一步捐贈。因為捐贈器官是她一直以來的願望,家人希望能完成她的心願。

▲▼美國好萊塢女星安海契(Anne Hech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海契因車禍逝世,將進行器官捐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海契車禍當時因撞擊力道太大,車頭嚴重變形損毀,她還在燃燒的車輛內受困達半小時,緊急送醫後情況一直不樂觀。不過這場車禍也造成房主受了重傷,因此也出動警方調查。據《TMZ》報導, 執法人員透露安海契駕駛時疑似吸食海洛因。

而在車禍發生前幾個小時,安海契曾在一個Podcast中口齒不清說著自己「度過了非常糟糕的一天」,並表示正在喝伏特加和葡萄酒,在車禍前被路人拍下的照片中,駕駛座旁也有一個伏特加酒瓶。但最終當局確定她體內沒有酒精,「但事故發生時海洛因含量很高。」

▲▼安海契(Anne Hech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海契與前夫科爾曼拉夫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海契在影壇闖蕩30多年,剛入行的時候,便以《Another World》一人分飾兩角的精湛演技,奪得艾美獎「戲劇影集最佳年輕女演員獎」殊榮,而後與艾爾帕西諾、強尼戴普合演《驚天爆》,成為不容忽視的演員,並進一步接下特效大片《火山爆發》女主角,還和哈里遜福特合作電影《六天七夜》,是90年代紅極一時的女星。

▲安海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海契影壇闖蕩30多年,早年以氣質女星形象走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97年她與當今名主持人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交往,安海契坦言,這是她第一次和女生交往,「體會到前所未有、最棒的性愛」。這段高調的女女戀在3年後分手,安海契一度表示自己因此被好萊塢列入黑名單,也與母親關係緊張,從那之後她就深受生理健康問題所苦。

▲▼安海契(Anne Hech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海契與艾倫狄珍妮的女女戀曾經轟動一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海契身後有兩個兒子,20歲的霍莫拉夫頓和13歲的阿特拉斯塔珀,是她分別與科爾曼拉夫頓和詹姆士塔珀兩位前夫所生。在她生前,據傳正在與一名皮膚科名醫彼得托馬斯羅斯約會。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