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寶清「走了抄襲的,來了挺抄襲的」遭出征 網怒:退黨參選啊

▲▼立委鄭運鵬。(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抄襲,遭台大撤銷碩士學位,於12日宣布退選,改由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12日晚間發文直言「走了一個抄襲的,來了一個挺抄襲的」,再次被綠營支持者出征,痛罵「你就退黨參選啊,是不是不敢?」

鄭寶清對於論文案,始終認為林智堅應該快速止血,雖然希望林智堅的論文不是抄襲,但面對台灣民主問題,還是詢問「保住一個人,還是保住民進黨」。據悉,該文事後疑因承受不住黨內壓力而刪除。

鄭寶清12日發文表示,他在1989年接下台灣第一張新政黨政書,30多年來抄的都是創黨前輩的民主價值;拷貝的,是社會正義的世代呼喚;複製的,是土地認同的歷史必然,「因為,台灣不該有威權、更不該有黑暗與投機。錯的就改!對的就堅持!這,才是民進黨」。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圖/翻攝自Facebook/鄭寶清)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圖/翻攝自Facebook/鄭寶清)

直到鄭運鵬接棒參選的消息曝光後,鄭寶清則再發一張圖卡,「走了一個抄襲的,來了一個挺抄襲的」,吸引7500多人按讚留言,其中5476人按讚、1825人按笑、236人按怒等。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你怎麼甘願成為劣幣呢?」「有懶趴一點,退黨參選啊」、「你怎麼甘願成為劣幣呢?」「這麼不滿意可以去幫張善政助選啊」、「最怕黨內有這類抓耙子,根本不需要敵人」、「鄭運鵬不挺林智堅難道是要挺張善政」、「你就退黨參選啊,是不是不敢?」

也有支持者說,「最起碼鄭寶清30年來沒忘記初衷,始終如一啊,唯一支持」、「支持寶清,誠信才是政治人物的核心價值,反反覆覆只會讓人民失望唾棄」、「委員,您說話好酸」、「你跟世堅跟嘉瑜保重了」、「寶清不愧是桃園良心,佩服,讚啦」。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