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娥靠「4321運動法」維持萬年不胖!營養師:搭配4食物更有效

▲▼ 營養師教潤娥不發胖秘訣「4321運動法」。(圖/翻攝IG)

▲潤娥靠「4321運動法」長年維持緊實好體態。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圖/翻攝unsplash、IG@yoona__lim

南韓女子天團「少女時代」近日回歸,其中以清新甜美氣質擄獲大批粉絲的成員潤娥,除了0變化的凍齡容貌引發討論,長年維持47公斤的緊實好體態也讓人超羨慕。知名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潤娥維持萬年不胖的「4321運動法」,每天只要10分鐘就能維持身材,她更推薦可搭配4種燃脂食物,讓瘦身效果更加倍。

▲▼ 營養師教潤娥不發胖秘訣「4321運動法」。(圖/翻攝IG)

潤娥的「4321運動法」一組做起來只要10分鐘,就算每天只做10分鐘,長期累積下來絕對能看得到身體的變化。

#4分鐘

高強度有氧運動,兩臂輪流揮拳:塑造全身曲線。

#3分鐘

肌力訓練、深蹲:雕塑完美大腿。

#2分鐘

中低強度運動、抬膝運動:促進血液循環,提升心肺功能。

#1分鐘

原地踏步和伸展:緩和運動一定要做。

▲▼ 營養師教潤娥不發胖秘訣「4321運動法」。(圖/翻攝unsplash)

光靠運動還不夠, 減肥瘦身成果是3分運動、7分飲食,高敏敏建議可同時補充燃脂食物,才能達到最理想的效果。推薦可在餐點中搭配以下4種食物,幫助事半功倍。

#燕麥片

富含維生素B群和膳食纖維,幫助全身機能代謝。

#綠茶咖啡

咖啡和綠茶中都含有咖啡因,再加上綠茶中的兒茶素,都能幫助提高燃燒力。

#小黃瓜

小黃瓜的含水量高,可以幫助水分及鈉代謝。

#黑胡椒

黑胡椒中含有胡椒鹼,能幫助抑制脂肪合成、促進燃脂。

▲▼ 營養師教潤娥不發胖秘訣「4321運動法」。(圖/翻攝unsplash)

除了「4321運動法」和飲食上要多注意,高敏敏也建議可以維持跑步、散步等運動好習慣,只要讓身體動起來、促進新陳代謝,所有運動都可以試一試。而在努力維持身材之餘,高敏敏也提醒大家要清楚了解自己適不適合各種飲食法或斷食法,尤其建議有以下4種症狀的人不要隨意嘗試。

#高血糖/糖尿病患者:容易血糖過低、暈眩。

#懷孕/哺乳媽:需要充足營養,宜少量多餐、不適合空腹太久。

#飲食失調疾病者:暴食症、厭食症患者首重先恢復正常飲食。

#青少年/成長中孩童:此時期需要充足均衡的能量營養。

►營養師教「168斷食法」食物選擇3大原則!禁食期間能吃「1食物」

►吃對助減肥!營養師教判斷「低GI食物」6秘訣:塊狀比泥狀好

►營養師教「抗老飲食」3大關鍵!抗氧化、促進膠原蛋白合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