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雞蛋這樣做鹹香微辣! 月底省錢也可以很美味

實習記者楊子嫻/綜合報導

許多人到了月底經費不夠的時候,總會需要縮衣節食,吃得很隨便就怕再增加多餘的花費。新一集的《168懶人料理》中,分享了做法簡單的「肉末蛋豆腐」,高蛋白質的雞蛋和豆腐結合在一起,再搭配滿滿的碎肉末,鹹香微辣的口味不禁讓人再續上一碗白飯。且花費不高的一道菜,對月底想省錢的人來說,不僅能吃得美味,營養更是滿分。

肉末蛋豆腐食材:

蛋 4顆
絞肉 約250克
嫩豆腐 1盒
蒜 3瓣
辣椒 2-3根
蔥 1根
米酒 少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味料:

蠔油 1大匙
醬油1大匙
香油 少許

▲▼肉末蛋豆腐鹹香微辣忍不住要來碗白飯啊。(圖/168懶人料理提供)

▲雞蛋、豆腐、肉末幾種簡單的食材,經過拌炒過後搖身一變成為營養美味的「肉末蛋豆腐」。(圖/168懶人料理提供)

做法:

1. 鍋熱加少許油,炒香肉末,絞肉變色後加入蒜末爆香,也可以先加入辣椒(可依個人口味調整),1小匙醬油先炒出醬香底味,起鍋前嗆點米酒,盛出備用。
2. 炒過肉的鍋子不洗,熱鍋中倒點油,放入豆腐用煎鏟切成大塊,略煎一下,放入蛋液,蓋鍋蓋悶一會兒。
3. 乾淨的碗中加1大匙蠔油、1大匙醬油、少許香油、2大匙白開水,拌勻調成醬料備用。
4. 蛋液周圍凝結開蓋,放入肉末,淋上醬料,悶煮幾分鐘,依個人喜好的蛋熟度,起鍋撒上點蔥花,就是好吃的肉末蛋豆腐了。

▲▼肉末蛋豆腐鹹香微辣忍不住要來碗白飯啊。(圖/168懶人料理提供)

▲用鍋子煎能更好掌握雞蛋的熟度。(圖/168懶人料理提供)

►TIPS:
1. 若是吃素或不想有太大負擔的人,也可將肉末的程序去掉,蠔油也能換成素蠔油來料理。
2. 料理方法也可替換成電鍋蒸,或氣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