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鄉代會主席涉暴力討債!「竹筷插耳」還狠嗆押上山 50萬交保

▲嘉縣水上鄉代會主席林家緯涉暴力討債。(圖/翻攝自Facebook/林家緯)

▲嘉縣水上鄉代會主席林家緯(前排左3)涉暴力討債。(圖/翻攝自Facebook/林家緯,下同)

記者閔文昱、翁依森/嘉義報導

嘉縣水上鄉代會主席林家緯去年12月涉嫌替友人暴力討債,不僅將竹筷折斷後刺傷被害人左耳,還恫嚇「這個不用講了,直接叫人載到山上裡」,遭檢警搜索、傳喚並拘提到案。檢察官12日晚間訊後認為林男等人雖然涉及妨害自由、傷害、恐嚇等罪,犯罪嫌疑重大,惟無羈押之必要,諭令以50萬元具保,其餘5名共犯各以10萬元及5萬元具保。

嘉義地檢署表示,林家緯的黃姓友人因與被害人有數百萬元的債務糾紛,因此黃男在去年12月間,率領多名年輕人至嘉義市某餐廳,強押被害人及其友人到嘉義市文化路的住處催討債務。當時林家緯剛好也在黃男家飲酒,結果他竟將竹筷折斷後刺傷被害人左耳替友人催討債務,在場的其他人見狀後隨即以刀械、酒瓶及徒手等方式,毆打被害人致其身體多處受傷。

▲嘉縣水上鄉代會主席林家緯涉暴力討債。(圖/翻攝自Facebook/林家緯)

檢方指出,林家緯還對被害人恫稱,「這個不用講了,直接叫人載到山上裡」,現場多名年輕人即再次出手毆打被害人,造成被害人不支倒地。為此,檢方指揮司法警察持法院核准之搜索票,至嘉義市等地區,執行搜索,扣得相關事證,並傳喚、拘提林家緯等6人到案。

檢察官訊問後認為林家緯等人雖然涉及妨害自由、傷害、恐嚇等罪,犯罪嫌疑重大,惟無羈押之必要,林家緯以50萬元具保、其餘涉案5人各10萬元及5萬元具保。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