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義肢藏炸藥 塔利班宗教領袖哈卡尼遇襲身亡

▲▼喀布爾住宅區遭美軍空襲。(圖/路透)

▲塔利班宗教領袖哈卡尼(Sheikh Rahimullah Haqqani)遭到炸死。(示意圖/路透) 

文/中央社

阿富汗官員和塔利班消息人士透露,塔利班宗教領袖哈卡尼(Sheikh Rahimullah Haqqani)今天在喀布爾一所神學院遇襲喪生,當時攻擊者引爆藏在塑膠義肢的炸藥。

路透社報導,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政府發言人卡里米(Bilal Karimi)說,「非常難過地接獲通知,受人尊敬的教士(哈卡尼)因遭受敵人的懦夫式攻擊而殉難」。

目前還不清楚,爆炸事件是何方策劃。

4名塔利班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攻擊者曾失去一條腿,他將炸藥藏放在塑膠義肢中。

阿富汗內政部一名塔利班高層官員說:「我們正在調查,此人…是誰,以及是誰將他帶到這個重要的地方並進入哈卡尼的私人辦公室。這是阿富汗伊斯蘭大公國十分重大的損失。」

哈卡尼是塔利班的知名教士,曾遭遇多次攻擊但都倖存,包括2020年在巴基斯坦北部白夏瓦市(Peshawar)的大規模爆炸事件,當時造成至少7人喪生。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