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西武38歲中村剛也450轟史上第14人 同時締造千打點

▲中村剛也同時達成450轟、千打點。(圖/截自太平洋聯盟TV)

▲中村剛也同時達成450轟、千打點。(圖/截自太平洋聯盟TV)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西武靠著38歲老將中村剛也轟出生涯450轟領軍,山川穗高也敲出「確信」全壘打,浴血奮戰的先發投手今井達也,西武最終以5比1擊敗樂天金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村剛也2局上從樂天先發投手岸孝之手中轟出左外野陽春砲,率隊先馳得點,這一轟是他個人450轟,日職史上第14人紀錄,同時達成1000打點,為史上第45人。

西武7局上再靠山川穗高轟左中外野全壘打進帳2分,同樣棒打岸孝之,大棒一揮馬上就確定出牆的「確信轟」,7局上再利用3安打添加2分,最終以5比1獲勝。吳念庭前一戰4打數熄火,此戰板凳出發,替補鎮守一壘,無打擊機會。

中村剛也450轟達成時,安打數為1683支,繼田淵幸一、王貞治後,史上第3少。以38歲11個月年紀達成紀錄,為第5年長,最年長為阪神金本知憲42歲。

中村剛也不僅攻擊有表現,守備也有發揮,西武先發投手今井達也投6.2局手指破皮流血退場,留下滿壘危機,公文克彦登板接替,讓炭谷銀仁朗敲出三壘滾地球,中村剛也掌握不規則彈跳順利守下。今井達也用112球,僅被敲2安打,奪9次三振,有2次保送,無失分奪勝投。

關鍵字: 西武中村剛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