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大牌惹怒成龍下令封殺! 影后袁詠儀14年間「窮到租房過活」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香港女星袁詠儀(靚靚)現年50歲,曾在1994、1995年分別以《新不了情》、《金枝玉葉》連續兩年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寶座,與張智霖結婚後育有一子,近年來作品量少,專心於家庭生活上。事實上,她過去曾因得罪巨星成龍,慘遭對方封殺多年,沒得拍片的她,一度窮到跟家人租房過了14年。

▲成龍證實真的曾封殺袁詠儀。(圖/翻攝自微博)

▲袁詠儀曾連兩年拿下金像獎影后寶座。(圖/翻攝自袁詠儀微博)

成龍於1995年斥資2億港幣(約7.65億台幣)拍攝電影《霹靂火》,由當時氣勢如日中天的袁詠儀擔任女主角,不料電影拍攝完畢,進行後製時,導演需要她補錄兩句台詞,然而等了一整天,人都沒有出現,讓成龍一氣之下怒喊封殺,向香港導演協會舉報,重創了袁詠儀的事業,成龍自己也在2015出版的自傳中,提到曾封殺一個不敬業的女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龍證實真的曾封殺袁詠儀。(圖/翻攝自微博)

▲成龍證實真的曾封殺袁詠儀。(圖/翻攝自成龍微博)

之後,袁詠儀在2018年發文認了自己就是惹怒成龍的女演員,但她也透露在曾志偉的協調下,她與成龍已經破冰,時隔22年終於解開心結。不過,她在被封殺期間幾乎沒有片約,14年期間只靠著租房過生活。

袁詠儀近年來出現在螢光幕前,幾乎都是和老公張智霖一起,包含陸綜《一路上有你》、《為她而戰》、《妻子的浪漫旅行》,兩人的甜蜜互動羨煞眾人,成為演藝圈中的模範夫妻代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