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因論文風暴退選 蔣萬安點名陳時中:「盟友」依然活躍政壇

▲▼  蔣萬安參訪欣欣客運木柵站 。(圖/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蔣萬安。(圖/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12)日下午宣布退選,對於論文寫作上的瑕疵成為政治角力感到抱歉。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表示,林智堅退選,是台灣社會贏回真理的第一仗、是點燃一盞民主的微光。但我們不能懈怠,因為網軍仍然伺機而動、林智堅的「盟友」陳時中等依然活躍於台灣政壇。

「謝謝台大,點燃民主微光。」蔣萬安表示,林智堅退選桃園市長,這是台大為社會捍衛是非,讓全民看到真理終究會戰勝謊言;也是全民挺台大,幫學界打氣,學者們用錚錚鐵骨擋住了進逼的當權者。

「但整個社會的是非拉鋸真的結束了嗎?」蔣萬安說,抄襲風波爆發以來,看到府院黨高層輪番帶風向,不斷質疑台大學倫會的公正性跟審查結果,總統蔡英文甚至下達「挺堅令」,台大校譽遭受政要、網軍接力摧殘。民進黨何時要向台大校方、師生及校友道歉?還給最高學府應得的尊重跟清白。

蔣萬安指出,這次民進黨全黨搭上「抄速列車」,民眾都見識到執政黨誠信淪喪。高三生剛結束大學入學考試,卻看到有權有勢的人可以憑抄襲就取得台大文憑,他們該模仿林智堅、陳明通跟魔鬼做交易?還是應該繼續相信「天道酬勤」的價值?這真是對年輕人的最壞示範。

蔣萬安強調,林智堅退選,是台灣社會贏回真理的第一仗、是點燃一盞民主的微光。但我們不能懈怠,因為網軍仍然伺機而動、林智堅的「盟友」陳時中等依然活躍於台灣政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